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M7.Zl6yTQE66p4gaaNX3QQ--/article?mid=20&prev=23&next=19&l=a&fid=5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vonniefaphj晚上睡不著怎麼辦tsgfmaryloux3
(三)靈魂牢籠與血之鎖。(1)
  第三分歧-靈魂牢籠與血之鎖。



  「唉……」靈雀無奈的嘆了氣。

  梅子倒是表現出一種「本來就會這樣。」的感覺。
  而玫瑰,則是不發一語的走著。

  她們一行到了碼頭找尋前往澳陸的船,很理所當然的、因為海賊出沒而幾乎沒有船家願意出海。

  「那麼,現在是走過去、搶船、造船三選一囉?」梅子忽然說了。
  「不,只有一個選項。」玫瑰毫不猶豫的回答了。

  同時,指著前方的一座小木港。

  「那個船家一定願意載我們的。」
  「喔?哪來的自信?」梅子挑釁般地說著。
  「……直覺,而且我覺得……」
  「哼?」

  玫瑰步向小木港,一面自言自語般地回答著。

  「……是命運、不對-」

  敲了敲門,等待著裡面的回音。

  「-是她要我過去的,所以她也會替我準備好船的。」
  「呵呵……」

  梅子笑著跟上,追著兩人的靈雀則是半信半疑地望著木港。
  在靈雀與梅子並行時,梅子自言自語般的說著:「……這樣的話,也許真的可以幫上她的忙、也說不定呢,呵呵。」

  不懂梅子的意思,靈雀索性放棄思考、小跑到玫瑰的身旁一同和船主交涉……



  ……
  …………
  ………………

  「……可惡,就只有這些了嗎……」
  「沒辦法呀,我們這樣搶、來的人當然會變少。」

  兩個男人看著身旁船的殘骸和身邊少少的物品,一個感到難過、一個感到無奈。

  ……
  …………
  ………………



  海。
  三人加上船主、船員共五人,已在這艘小船上半天了。
  這種類似遊艇的小船坐上五人,感覺有點太大了呢。



  ……但是,這之後……她們發生了什麼呢?
  ……想不起來。
  好像……到了遺跡……見到了澳陸會戰的亡靈……
  ……不行了……意識……



  ……
  …………
  ………………



  二一四五年,八月。海。



  玫瑰一行打算回到玫瑰的故鄉,也就是當初的流彈意外的現場-大阪城郊。
  雖然和當初的計畫有點差距,但她依然決定這麼做。

  「那,到了那裡之後妳想怎樣?」
  「去看看同學……就這樣。」
  「嗯……會不會這麼順利呢……哼?」
  「……說的也是。」

  ……到了之後,她們向船家告別。



  「我們暫時分頭行動,可以嗎?」
  「嗯,玫瑰希望的話。而且我也想去確認某些情報。」
  「啊啊,我本來就有事打算暫時脫隊呢。」

  看來是意見一致,她們便各自前往自己的目的地。



  ……
  …………
  ………………



  「啊……啊,戒備竟然這麼鬆懈?真虧這裡是那位的居城呢……」
  「就算是妳,也沒資格擅闖這裡。」
  「哼?原來您在呀……」

  梅子轉過身,輕提裙擺行了個禮。

  「伊邪那歧大人。」

  梅子眼前的男子,雖然看不清樣貌、但卻散發出依種懾人的氣息。
  彷彿是掌管天地之神一般地充滿威嚴。

  「妳這麼多禮,我可受不起。」
  「別這麼說嘛,再怎麼說您也還是個『神明』對吧?」
  「和妳們走在一線了,別再那麼稱呼我了……人偶。」
  「真是無情……」

  梅子轉身背對男子,平舉雙手、走平衡木般搖搖晃晃的走著。

  「好了,不說這些無關緊要的了,您的話應該知道我的目的吧。」
  「當然,她的意思是什麼?」
  「『沒事的話就來幫我。』這就是她的命令。」
  「……我知道了,請幫我轉達、『我會過去。』並請她不必擔心。」

  梅子再次轉過身,對著男子笑著。

  「懂啦?那接著、是請求。」
  「……」
  「別擺出那種表情,只是希望您可以見一個人罷了。」
  「……說吧。」



  ……
  …………
  ………………



  城郊,慰靈碑。



  「……願你們都能前往極樂淨土。」
  「雖然,那種事情不會發生。」

  聽到聲音,玫瑰回頭看著聲音的主人。
  只看到那個白洋裝的金髮少女,微笑著望著她。

  「靈魂,是種不收起來就會消失的東西。也沒有那種可以大量放置的地方。」
  「……是這樣嗎。」
  「嗯,所以姊姊她才立了這座慰靈碑唷。」

  她走向石碑,然後將手放了上去。

  「只能一下子唷。」

  語畢,周圍出現了數個……不,是難以盡數的大量人影。
  仔細一看,這些全都是早已死亡的、光中的學生……



  ……
  …………
  ………………



  僅止於瞬間的奇蹟。
  ……是什麼?禮物?
  不對,我知道是什麼……但我想不起來。
  沒錯,這是她的計畫……但是,是?了什麼?
  她又要怎麼做呢……?
  更重要的,那個『奇蹟』究竟是什麼……



  ……
  …………
  ………………



  ……在學生們的靈魂消失後,玫瑰開口問了。

  「她為什麼會立這個慰靈碑?」
  「嗯~不知道呢?」
  「那麼,妳是誰?」
  「啊~果然問了,不過很可惜、時間到了唷~」

  『碰』的一聲,少女變成了一張小紙人。
  玫瑰撿起了紙人,看過之後便將她收了起來。

  「……本城、嗎。」

  說著這句話,玫瑰向著大阪城出發。



  ……
  …………
  ………………



  同年同月,西伯利亞。
  一場激戰在焰華舞的勝利中結束。

  但,她們並未感到喜悅。
  尤其是身為『刃牙』領袖的她。
  天藍色的長髮飄逸著,象徵焰華舞的黑色制服襯托出她佼好的身段。
  閃著血光的蒼太刀『虎牙』使她看上去更加美艷。

  「……這是怎麼回事?這些傢伙擺明原先就受了重傷……」

  望著敵人的屍體,她不明白。

  「櫻大人,接下來該怎麼做?」

  身後的同伴問著,被稱為櫻的少女想了想,回頭說了。

  「我們去北歐諸神的領地看看……走吧。」
  「是!」



  她覺得北歐諸神間一定出了什麼事,雖然是敵人、但怎麼說也還是同族。
  再加上也必須掌握敵人的情報才行,所以她才這麼決定。
  ……我是怎麼知道這些的呢?
  ……想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