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本尊成就法
五十本尊成就法
嗡梭帝%26nbsp; 聞即消滅有寂暗,念即恩賜勝智光,
壇城自在法稱尊,美譽照耀三地間。
此是法稱尊者撰著之【成就法珠鬘】典故,簡單而言,一般結構,個別介紹,傳承次第入攝,為了解廣略取捨,獻上曼達已,思惟為了量等虛空一切有情應當證得佛果故,請求大乘甚深隨許灌頂之發心等,聽聞軌理,最初應使心相續堪為法器,從他所說了解暇滿難得﹑念死無常﹑業因果﹑輪迴過患等,極為重要。
於此正行,大乘密咒金剛乘分為新舊密續兩類,新密續又分為四大續部:事部﹑行部﹑瑜伽部﹑無上瑜伽部。每一部中皆有如來種姓﹑金剛種姓﹑蓮華種姓等三主要種姓,以及珍寶種姓﹑五大種姓﹑世間種姓等,共六類。
行部分為身語意三種姓;瑜伽部分為五種姓;無上瑜伽部分為父續﹑母續﹑無二續共三類。其中又依種姓差別﹑種姓主﹑主尊等區分成眾多類;密咒藏有兩萬一千法門,隨所調伏而有息增懷誅等羯摩,所修本尊有千萬種;已獲殊勝悉地之印度阿闍黎阿瓦雅嘎饒曾將眾多本尊成就法攝集一處,稱為【成就法總集】或【百種成就法】;大持明者貝瑪嘎饒之聖意化身尊者卻吉札巴(法稱)所撰成就法,彼等如同由乳煉酥般,巧攝而為【五十成就法】;彼論論首曾云:「成熟以及解脫道,諸佛菩提勝教法。」,謂分為成熟﹑解脫二者,能熟灌頂又分為:灌頂﹑隨許和交付明咒部份等,今又分為:隨許廣軌﹑儀軌教授等。譬如,瑜伽續【成就珠鬘】或【五十成就法】,此五十本尊為:
一、釋迦牟尼金剛座授權。二、觀世音六字明咒授權。三、空行觀音授權。
四、獅子吼觀音授權。五、文殊語自在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