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bKwm.HqUBR0jG0QNsw6Dvy.A/article?mid=9093&prev=9094&next=9092&l=a&fid=5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神奇發熱衣發熱6℃為什麼射手座的男生這麼自我感覺良好?schollwaylonraleq1ot穿皮鞋有香港腳和灰指甲怎麼辦?籃球襪
七界傳說 第三卷 魔亂天下 第二十九章~第三十章
第三卷 魔亂天下 第二十九章 魔天尊主%26nbsp; %26nbsp; 靜靜的看著魔陀,玄宿枯瘦的臉上毫無表情,既不承認也不否定,只是保持沉默。目光微轉,見所有人都注視著自己,玄宿淡然道︰“對與錯那只是虛幻中的兩種表象,不管我在萬佛宗情況如何,那都已經是過去的事情了。現在,你只需要告訴我,你是否願意說。”%26nbsp; %26nbsp; 微微一笑,魔陀看了白雲天與陸雲一眼,見兩人都一副關注的神情,不由笑道︰“既然你想知道,告訴你又有何妨。有些事情即使知道了,其結果也是一樣,不是嗎?這一次據我所知,黑暗界與血界的高手已經兵分數路,分散進入了人間,其中黑暗魔尊與血魔尊也已經秘密前來。至于魔幻界與魔天界,那兩位尊主暫時還沒有進入人間,不過其手下高手已經散布人間各處角落了。藏尸江口此時所剩之人,不過是些蝦兵蟹將,故意掩人耳目而已。現在的人間,看似還很平安,其實正在慢慢被魔域大軍所滲透,一旦時機成熟,你說會有什麼後果呢?”%26nbsp; %26nbsp; 面無表情的看著魔陀,玄宿顯得有些神秘,誰也無法將此時的他看透。微微望著天際,玄宿感嘆的道︰“修真界已經平靜千年了,也該是風起雲涌,了結一切的時候了。幾位現在是否奇怪,我為什麼要留下你們,並當著你們的面問這些事情?其實這些都是有原因的,只是那原因你們誰也猜不到。”看著他,眾人都在沉思他的話,究竟他為什麼這樣做呢?%26nbsp; %26nbsp; “老禿頭你有屁就放,少在那里故弄玄虛,老道沒有時間理你。你要不說我就走人,免得看著心煩。”瞪著玄宿,殘劍顯得有些不耐。%26nbsp; %26nbsp; 奇異的看著玄宿,白雲天問道︰“大師留下我們幾人听你們彼此這些話,我想不外乎有三個目的。第一,是想告訴我們現在修真界正道人士的情況,與魔域最新動靜,以試探我們的反應。第二,你與魔陀之間,彼此都隱藏了一些東西。雖然你們都掩飾得很好,但我仍然覺得這其中隱藏著神秘。第三點,或許是大師身懷佛魔雙性,所以行事有點離奇,這次留下我們在此,恐怕是有求于人。大師覺得我猜得可對?”%26nbsp; %26nbsp; 沒有正面回答,玄宿只是看著陸雲,問道︰“你呢?你出自修真六院,你覺得我留下你們,是為了什麼呢?”%26nbsp; %26nbsp; 聞言,陸雲看了眾人一眼,沉聲道︰“大師做事高深莫測,這一點我不該妄加揣測。不過大師既然問起,我也同魔神宗主一般來猜一猜,不對大師可莫生氣。”%26nbsp; %26nbsp; 輕輕點頭,玄宿道︰“你說,不管是多是錯,我都不會生氣。”%26nbsp; %26nbsp; 回頭看了百靈一眼,陸雲身體一挺,一股強大的氣勢猛然爆發,整個人在這一刻就宛如換了個人般,精神百倍。眼神微閃,陸雲直直的看著玄宿,一字一句的道︰“大師此舉只有一個目的,那就是想探听眼前之人,是否是魔域的魔陀?”%26nbsp; %26nbsp; 此言一出,白雲天、殘劍,魔陀、百靈都是一愣,眼神有些古怪,似乎為陸雲這荒謬的回答而感到不可理解。然而亭中一直神色淡然的魔佛玄宿卻是臉色大變,眼神中透露出震驚之色。%26nbsp; %26nbsp; 有些驚異的看著陸雲,玄宿詫異的道︰“看來我是大話說過頭了,沒想不到你竟然真的猜出了我心中所想。不錯,我所做的一切,都只是想知道,眼前這黑和尚,是否就是魔域的魔陀。因為在我心中,他決不會是魔陀。”%26nbsp; %26nbsp; 神色微變,其余人都被兩人的話震住了。看著玄宿,殘劍問道︰“老禿頭,你弄了半天,原來是為了這個。這人當年你我都見過,他身上的氣息也完全沒變,他不是魔域魔陀,是什麼?”%26nbsp; %26nbsp; 淡淡的看著殘劍,玄宿輕聲道︰“他究竟是誰,我暫時還不是十分肯定,但相信也不會差太多。至于各位心中的不解,我等下可以慢慢告訴你們,現在我想問一問這為易園的陸雲,你是怎麼判斷出我此舉的目的?”%26nbsp; %26nbsp; 輕輕拉著百靈,陸雲沉聲道︰“對于這一點,我其實並無十足把握。我只是發現大師初見此人時,目光停留在他木刀上的那一刻,曾出現過微弱的神色變化,所以憑這一點,妄加揣摩而得出了這樣的結果。”古怪的看了陸雲一眼,玄宿對于他這十分牽強的解釋並沒有說什麼,轉頭看向魔陀。%26nbsp; %26nbsp; 冷靜的看著玄宿,魔陀依然含笑的問道︰“多年不見,你我已經生疏了。這一次見面你竟然說起我是假的了,哈哈,真是有點意思。現在你就說說,我怎麼不是魔陀,我不是魔陀又是誰呢?”話落,所有人都看著玄宿,眼神中含著好奇與不解,想知道他是怎麼斷定眼前之人不是魔陀的?%26nbsp; %26nbsp; 微微沉思了一下,玄宿看著魔陀,輕聲道︰“其實當我得知你現身人間之時,我就已經在懷疑你的身份了。今天在此等候,也只是為了進一步證實心中的猜測而已。或許你會覺得奇怪,但等你听完我的話後,就不會感到奇怪了。據說三百多年前,魔域奇人魔陀進入人間,會便天下多眾修真高手,可惜一直找不到對手。那時,在魔陀心中,修真界也不過如此,不由放出大話,自稱打便人間無敵手。隨後,魔陀一路挑戰天下各派修真高人,一路之上橫掃修真界,使得不少修真高手都折辱在他手中。然而就在那時,一直閉關不出的天劍院掌教天劍客,終于將天劍九訣全部練成,開關而出。在得知了魔陀之事後,天劍客當即冷笑一聲,飄身下山前往找尋那魔陀。”看了眾人一眼。玄宿一頓突然停下不說。%26nbsp; %26nbsp; 殘劍怒喝道︰“老禿頭,你賣什麼冠子,後面怎麼了,快說。”%26nbsp; %26nbsp; 沒有理會殘劍,玄宿微微望著天際,沉思了一陣才繼續道︰“後來天劍客找到了魔陀,兩人之間進行了一場大戰,從此魔陀消失人間,再無蹤影。他們之間的結果如何沒有人知道,但就我萬佛宗從天劍院得來的消息是,那魔陀在天劍客劍下魂飛魄散,夢斷人間。此事整個修真界里,除了我萬佛宗外,只有仙劍門與無為道派少數幾人知道,其他人都不知道,當初是天劍院掌教,消滅了那魔域高手魔陀。”%26nbsp; %26nbsp; 淡然笑笑,魔陀輕聲道︰“就憑這個你未曾親眼所見的傳說,你就斷定我不是魔陀,這好像不具備說服力,是嗎?”一旁四人聞言,都輕輕點頭,表示贊同魔陀此話。%26nbsp; %26nbsp; 掃了眾人一眼,見大家眼中都帶著疑問之色,玄宿繼續道︰“如果僅憑這一點就斷定你不是魔陀,那麼今天我就不會來此了。現在在場之人中,當年只有我和道邪見過那魔陀,記得當年的魔陀,左手的確持一佛珠,可他右手卻空無一物。如今你右手多了一把木刀,這就是一個破綻。當然,如果僅僅這一點,你或許不服,但你手中這木頭,卻就證實了你決不是那魔陀。”%26nbsp; %26nbsp; 看看手中的木刀,魔陀笑道︰“原來你是看我帶著兵器,就認為我不是魔陀了。其實事隔多年,告訴你也不妨,當年我與那天劍客一戰,敗就敗在他手中的天靈神劍之上。當時我除了一串長年相伴的佛珠外,手中空無一物,在對上天劍客那樣的高手時,自然是吃了敗仗,弄得最後重創而逃。回到魔域後,我為此事一直耿耿于懷,于是就生出了找把兵器的念頭,所以現在手中就多了一把刀。不知道我這樣的解釋,算不算說得過去呢?”%26nbsp; %26nbsp; 玄宿冷漠的看著他,沉聲道︰“听來的確有幾分合理,可你手中這把萬魔之刀,又怎麼解釋呢?這可是魔天界魔天宮的鎮宮之寶,乃魔域第一高手魔天尊主的兩大兵器之一,你怎麼可能弄到手。”%26nbsp; %26nbsp; 淡然一笑,魔陀問道︰“你眼光不錯,這的確是魔天界至寶——萬魔之刀。可有一點你忘記了,那就是我本就來自魔天界,因為我所習練的‘魔心佛印’法訣,就是魔天界無上法訣,所以我要得到這把刀並不困難。如果我告訴你,這刀是魔天尊主所賜,你信是不信呢?”%26nbsp; %26nbsp; “你認為我會信嗎?”冷冷看著魔陀,玄宿的語氣開始逐漸凌厲起來。%26nbsp; %26nbsp; 對于此話,魔陀毫不在意,繼續問道︰“這些不多爭論了,我認為那沒有意義。現在我倒是想知道,在你心中,我不是魔陀,會是誰呢?”是啊,他不是魔陀是誰呢?這一點在場所有人都想知道。%26nbsp; %26nbsp; 直直的看著魔陀的眼楮,玄宿一字一句的道︰“你最大的可能就是魔天尊主,不然就是魔幻界的幻魔尊主。”一旁四人聞言一震,各自看著魔陀,眼神中露出驚駭之色。如果玄宿之話屬實,那麼眼前之人便就是魔域第一高手,他此刻現身此地,為的是什麼。而眾人在得知了他的身份後,他又將會采取些什麼行動呢?%26nbsp; %26nbsp; 身影一晃,陸雲帶著百靈移開三丈,出現在長亭外,神情戒備的注視著魔陀與玄宿。由于對方的身份特殊,加上要顧及百靈的安全,陸雲不得不萬分小心,以免陷入困境之中。%26nbsp; %26nbsp; 眼神微變,這一刻魔陀臉上笑容一收,神色冷烈的看著玄宿問道︰“你的想象力十分豐富,不知道你這樣的判斷可有什麼根據?如果因為這刀的緣故,你判斷我是那魔天尊主,還有幾分說得過去,可我如果不是魔天尊主,又怎麼成了魔幻界的幻魔尊主了呢?”%26nbsp; %26nbsp; 冷冷一笑,玄宿語氣凌厲的道︰“傳說中魔天尊主的確有兩把兵器,可從來就沒有人見過他的第二樣兵器,所以你說此刀是他所賜,那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唯一的可能,你本身就是魔天尊主,現在不過是化身那魔陀的樣子,以欺瞞人間界的修真之人。至于另一個可能,就是我們所有人現在所看到的,皆為虛幻,都是你幻化出來的。而有此能力,可以輕易幻化得如此逼真,如此奇妙的,除了魔幻界的幻魔尊主,又還有什麼人呢?”%26nbsp; %26nbsp; 看了四周一眼,見四人都是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樣,魔陀不由搖頭道︰“你這推斷還真是厲害,一下子就讓他們都听進去了。現在我就算想反駁,看樣子也是無濟于事了。”%26nbsp; %26nbsp; 冷冷的看著魔陀,玄宿沉聲道︰“已經到了這一步了,你還是自己說出你的身份吧,也免得我們猜來猜去,大費周折。”%26nbsp; %26nbsp; 長亭四周,陸雲、百靈、白雲天與殘劍都看著魔陀,靜靜的等待著那最終的結果。究竟他是魔天尊主還是幻魔尊主,又或者他就是魔陀呢,這一點四人誰都不敢定論,因為這事情不好猜測。可不管他是誰,他與玄宿之間都不會就這樣簡單收場的,到時候那彼此間的結果又會是什麼呢?%26nbsp; %26nbsp; 微風輕拂,花草飄香。三岔路口的長亭處,此時正充滿了一股緊張的氣氛。長亭中,魔陀看著四周的五人,顯得很平靜,完全找不出一絲驚慌失措。%26nbsp; %26nbsp; “既然你非要知道我的身份,那麼我希望你听了之後不要後悔,因為我一旦恢復原本的身份,就不再這麼好說話了。現在我再問你一次,你真肯定我就不是魔陀,而是另有其人嗎?”%26nbsp; %26nbsp; “我的回答是,我敢肯定你決不是魔陀,決不!”直直的對視著他,玄宿鄭重的說。%26nbsp; %26nbsp; 微微點頭,魔陀輕聲道︰“原來如此,我終于明白了。好了,現在也不想多逗圈子,我就告訴你們吧,我就是魔天尊主。現在,你們已經知道了我的身份,我也就不用隱藏什麼了,所以你們準備迎接魔域第一高手魔天尊主吧!”話落,黑臉和尚周身黑色光華一轉,層層魔光無聲無息的出現,一舉隱藏住了他的身影。%26nbsp; %26nbsp; 當光華逝去,一位身材高手,五官端正,神色威嚴的中年人出現在長亭中。一身金邊長衫上,閃爍著熒熒綠光,配上那傲然的氣勢,中年人顯得極為耀眼。冷厲的看著四周,魔天尊主深綠色的雙眼中閃爍著綠色的火焰,喝道︰“現在,爾等見到本尊主,是戰是逃,快做決定吧。等到我主動時,恐怕你們所有人都會後悔。”說完,一股強勁的氣浪卷起滿天塵煙,如颶風臨境,氣勢凶猛。%26nbsp; %26nbsp; 陸雲、白雲天、殘劍都戒備的看著魔天尊主,各自發出護體真氣,以抵抗魔天尊主那可怕的氣勢。亭中,魔佛玄宿周身金光一閃,一道佛印帶著神聖的氣息,迅速的朝魔尊胸前印去。同時,玄宿枯瘦的身體凌空一盤,成金剛打坐之式,層層金光佛印從他身上發出,在魔尊四周形成八道金色佛像,各自以不同的姿勢,轉換著法印佛咒。%26nbsp; %26nbsp; 隨著八道金佛的旋轉加速,四周無數的佛咒在魔尊身外結成一道金剛法罩,牢牢的將那魔尊罩在其中。同時玄宿身上四道佛光印記飛出,正奇妙的印在那長亭的四條柱頭上。只見光華一閃,整個長亭立時佛光大盛,一座神奇的佛塔慢慢從半空與那長亭重疊,最終合二為一,形成一道閃爍著金色佛光的結界,層層束縛,將那魔尊困入了其中。%26nbsp; %26nbsp; 亭中,魔尊眼神一變,冷哼道︰“看來這幾百年,你在萬佛洞中的確學到了不少東西,連佛門中十分難練的八部天羅罩都學成了,真是不簡單。只是可惜,僅憑這八部天羅罩,你還困不住我。現在,就看我如何破你這佛門奇學。”%26nbsp; %26nbsp; 冷傲一笑,魔尊全身魔光閃爍,手中木刀一揮,一道驚天刀氣,如怒浪橫空,夾著耀眼的黑色刀芒,在身前急速顫抖。隨著刀芒的匯聚,一團黑的發亮的光球,在魔尊身前猛然化為一道有形的黑色刀罡,豎立劈斬而出。只見那黑色的刀罡,狠狠的劈在那金光閃爍著結界之上,彼此間交匯處,無數光芒撞擊四射,發出耀眼的光華。%26nbsp; %26nbsp; 隨著對抗的持續,只聞一聲悶雷傳出,一股毀天滅地的力量,立時以長亭為中心,向四外瘋狂散射。刀罡突破結界之際,玄宿臉色微變,身體一晃就出現在離地數百丈的青雲之上。而地面那強勁的爆炸,帶著毀滅一切的力量,瞬間就擴散致方圓五里,將其中一切生靈全部毀滅。%26nbsp; %26nbsp; 半空中,陸雲帶著百靈,與白雲天、殘劍相距百丈,成三角形而立。看著地面的魔尊,陸雲等人都是臉色,這魔尊的實力之強大,簡直到了驚世駭俗的地步,讓人完全不敢相信。%26nbsp; %26nbsp; 本來玄宿大師剛才施展的八部天羅罩,陸雲就已經感到極為震驚了,想不到這魔尊的強大,更是令他驚駭無比。這一刻陸雲才知道,自己現在與這樣的高手之間,還存在著極大的差距,自己的修真之路還很漫長。%26nbsp; %26nbsp; 空中,玄宿看著下方的魔尊,眼中奇光連閃,似乎在想著應對之策。感覺到魔尊開始升空,玄宿眼神一冷,身體再次盤坐,雙手合什胸前,口中輕念道︰“大日如來,佛光普照!”緊接著一連串的佛語傳出,一道耀眼的金光宛如當頭烈日,飛速的朝著四周蔓延。第三卷 魔亂天下 第三十章 佛魔之戰%26nbsp; %26nbsp; 半空中,玄宿全身金光閃爍,層層佛光在他身外結成一道巨大的金“佛”圖案,朝著那快速升空的魔尊壓去。只見一道金色光柱從金佛圖案上發出,一舉就罩在魔尊身上,強行壓制住了他上升的勢頭。怒嘯一聲,魔尊手中萬魔刀一輪,一道黑色的太陽圖案從刀上升起,對上了那道金色光柱。%26nbsp; %26nbsp; 一金一黑兩股光芒在半空中相對抗,四周無數密集的霹靂聲響徹雲霄。只見滿天流光異彩如天女散花,美麗中帶著無限凶險。黑色的魔日光芒,夾著魔尊強大的修為法力,與玄宿那神聖陽剛的佛法全力掙抗,彼此間此起彼伏,時而金光大盛,時而魔光耀眼。%26nbsp; %26nbsp; 遠處,白雲天看著這場打斗,神色冷俊的道︰“萬佛宗果然不愧是佛門最神秘的地方,而這魔佛玄宿也不愧是四大高手之一。只可惜這魔天尊主還要厲害,他手中那萬魔刀凶邪狂霸之極,號稱天地間三大邪凶兵器之一,與天邪魔魂刀、殘魂碎心劍並排齊名。有此刀在手,加上魔天尊主魔域第一高手的名頭,這一場幾乎已經沒有什麼懸念了。”%26nbsp; %26nbsp; 殘劍看著玄宿,語氣有些古怪的道︰“現在還很難說,玄宿號稱魔佛,現在我們只看到他佛法一面,還不知道他魔功如何。據說魔佛最厲害的不是佛法,而是他的魔功。傳言玄宿一旦由佛轉魔,其修為將爆漲一倍,那時候他們之間誰勝誰負,誰也說不清楚。”%26nbsp; %26nbsp; 陸雲將兩人的話听在耳中,心里正自盤算著雙方的勝負。以他意念神波此時探查的動靜分析,魔尊身外魔氣旋轉速度並不快,這說明魔尊並沒有施展多大的功力。相反,那玄宿此時身外四周的真氣波動卻極為迅速,顯得他正在不斷提升功力,以抗衡那魔尊的進攻。從這一點分析就知道,目前的玄宿比起那魔尊還差了一籌。至于殘劍所言的由佛入魔,其結果如何暫時還猜不透。%26nbsp; %26nbsp; 懷中,百靈低聲問道︰“木頭,這兩個和尚好厲害,我們要不要離遠一點,免得殃及池魚。到時候要是情況不對頭,我們就馬上離開,那樣也快一點,是嗎?”%26nbsp; %26nbsp; 輕柔的看著她,陸雲輕聲道︰“不要怕,有我在至少不會讓你受到傷害。目前這兩大高手暫時還分不出勝負,我們不妨先看會,等到過會打得激烈時,我們就離遠點,見機不對就離去。”百靈聞言,微微點頭,靠在他懷中繼續觀看。%26nbsp; %26nbsp; 此時魔尊強大的力量已經帶動那黑色光華逼退金色佛光,整個人正逐漸上升,慢慢逼近玄宿。玄宿枯瘦的臉上肌肉微微顫抖,眼神中慢慢露出震驚之色。看著魔尊那冷酷的笑容,玄宿眼中光華閃爍不息,似乎在考慮著什麼。%26nbsp; %26nbsp; 震開玄宿那道金光,魔尊平視著他,冷酷的道︰“以你所學的佛門法訣,是打不過我的,現在你還是拿出你的拿手絕跡吧。這麼多年了,也想見識一下,你這位傳說中的人物,究竟有什麼本事,能夠在幾百前威震修真界。”%26nbsp; %26nbsp; 枯瘦的臉上神色大變,玄宿驚駭的看著魔尊,似乎被他的話震住了。深吸一口氣,玄宿轉眼恢復平靜的神色,莫然道︰“既然魔尊非要見識一番,那麼我們就來比一下,看你能否接得下。小心了,魔心九轉!”%26nbsp; %26nbsp; 話落,玄宿身影一分,八道身影分列上下左右,中間一尊黑色的魔影正閃爍著驚天魔光,在半空中組成一組圓形的幻影,看上去就像一個大型的光球,表面上分布著八道魔影,緊緊護住中間那尊魔團。%26nbsp; %26nbsp; 魔尊臉色一變,陰森道︰“竟然是魔宗九轉魔心訣,真是值得稱贊幾句。現在就來真正比一下吧。萬魔之始,刀屠天下!”爆喝聲中,魔尊全身黑氣滾滾,手中木刀在急速翻轉中,幻化為一柄丈長魔刀,帶著可怕的黑色的刀罡,在魔尊身前不停的翻轉騰飛。只見一道黑色的光球夾著毀滅的氣息,正不停的伸縮膨脹,一連七次後,那黑色發亮的恐怖光球猛然化為一道驚天刀芒,夾著飛速延伸的黑光,當頭劈下。%26nbsp; %26nbsp; 對面,玄宿看著魔尊那驚世駭俗的一刀劈來,眼中寒光一閃,雙手在胸前飛速翻轉,無數似佛非佛的古怪手勢在翻轉間發出道道魔咒,飛射在四周的光罩之上。隨著玄宿雙手的不停轉動,整個黑色的光罩表面,開始出現暗、綠、灰、褐四色光芒。同時光罩表面的八道魔影各自閃爍著魔光,成八個匯聚點,源源不斷的向這個神奇的光罩輸送能量。%26nbsp; %26nbsp; 當驚天一刀劈中光罩時,兩者交匯處發出密集的霹靂聲,無數耀眼的光芒在撞擊下發生異變,從而合成了各式各樣的七彩光芒,映紅了整個天空。半空中,那一道黑色的刀罡與那黑色的光罩相互進攻,彼此互不相讓,形成一道罕見奇景,看得四周微觀的四人都是臉色大變。%26nbsp; %26nbsp; 魔尊冷笑一聲,右手魔刀一震,一股可怕的力量以三倍的增長速度,狠狠的下壓,立時將玄宿那黑色光罩逼得縮小不少。而玄宿在遇上重壓後,口中怒吼一聲,雙眼瞬間變成血紅,整個身體上一層血光突現,夾著邪惡之極的血煞之氣,猛然外放,強行將魔尊那驚天刀罡逼回原處。隨即,玄宿雙手一張一合,一黑一紅兩道光芒從他雙手掌心出現,轉眼就猛烈的對撞在一起,發出一股可怕的爆炸,狠狠的朝魔尊那刀罡推去。%26nbsp; %26nbsp; 一聲巨響如天崩地裂,夾著可怕的氣浪橫掃四野。四周,陸雲、白雲天、殘劍在這可怕的氣浪中,身體翻滾飄射,被強行震飛出數里之外,才穩住身體。地面,一道直徑十丈,深不見底的大坑在爆炸中出現。四周塵土滿天,飛石殘枝在半空中被轉眼震碎,化為塵埃在狂風中飄散。%26nbsp; %26nbsp; 魔尊身體後移三丈,眼神顯得極為陰森。對面,玄宿身外那光罩已經消失,整個人靜立半空,全身血光滾滾,無數血芒夾著黑色的魔氣,形成一道暗紅色氣罩,將他掩藏在其中。%26nbsp; %26nbsp; “玄宿,接我魔刀化龍一試!”冷喝一聲,魔尊右手一晃,魔刀自動在手心翻轉如飛,層層氣浪夾著滾滾黑霧,在空中匯聚成一道閃爍著暗黑光芒的龍影,張著巨口,吐著黑芒,朝那玄宿攻去。%26nbsp; %26nbsp; 玄宿血紅的眼中閃爍著血芒,全身散發出驚天的血煞魔氣。看著魔尊強勁一擊攻來,不由陰笑道︰“魔尊,我們就看一看,誰才是真正的天下第一。血海煉魂!”%26nbsp; %26nbsp; 陰笑聲中,玄宿身體迎面而上,雙手猛然在胸前發出一團血球,急速朝魔尊迎去。在血球脫手飛出六尺,離魔尊那黑色龍影不到一丈距離時,血球突然爆炸,頓時一股血霧彌漫四周,轉眼就將方圓數十里範圍,全部籠罩在一片血色霧氣中。%26nbsp; %26nbsp; 血霧中,玄宿全身紅光爆射,層層血浪在他四周翻滾騰飛,並迅速的形成一道奇異的血陣,無休止的向外延伸。血陣中,無數的血芒如銀河繁星,閃爍著邪魅的光芒,並隨著血陣的演變,朝魔尊發動攻擊。%26nbsp; %26nbsp; 這面,魔尊全身黑氣滾滾,魔刀化龍之式在玄宿施展出“血海煉魂”時已經被震散。此時魔尊正開始新一輪的攻擊,只見他口中冷喝一聲,靜立不動的身影突然千影百疊,無數的魔尊身影在三丈內交錯重疊,出現了一道難得一見的奇景。隨著千影百疊的出現,魔尊手中魔刀自動飛到頭頂,開始朝天逆轉。遠遠看去,一片血海中,一道黑色光柱夾著驚天魔氣,正飛速的變大變粗。%26nbsp; %26nbsp; 百丈之外的半空中,陸雲、白雲天、殘劍分三方而立,都神色驚駭的看著那滾滾血浪中的兩人。剛才那一次對踫,所產生的可怕威力,現在都還令人三人心神震驚。而此時再見到兩人更加凶猛的攻勢,圍觀的四人都神色沉重,不知道這接下來的打斗會是如何的凶猛。%26nbsp; %26nbsp; 白雲天看了陸雲與殘劍一眼,沉聲道︰“魔佛玄宿這血海煉魂奇術,怎麼從未听人說過。究竟他是從何處學來的呢,奇怪。殘劍,你與魔佛玄宿是同輩之人,以前也相識,可知道他會此術?”%26nbsp; %26nbsp; 神色驚疑的看著玄宿,殘劍微微搖頭道︰“雖然我道邪與那魔佛齊名天下,但我真的是不知道,他怎麼會這血海煉魂之術。就我記憶中,他一直是施展佛法的時候多,每一個次施展魔功時,都是他在遇上強敵,無可避免時才會發動。至于他最常施展的魔功,就我所知應該是魔煞手,其威力奇強無比,十分駭人,可為什麼這一次他沒有施展呢?古怪!”%26nbsp; %26nbsp; 看看殘劍與白雲天,百靈回頭看著陸雲,正欲開口問話,卻發現陸雲雙眼中正閃爍著淡淡迷霧,完全掩飾住那他的眼楮,讓人猜不透他此刻在想些什麼。感覺到陸雲此時有些怪,百靈頑皮的在他臉上哈了一口氣,低笑道︰“木頭,你在干什麼,好神秘啊,能不能告訴我?”美麗的臉上帶著幾分水靈,使得這一刻的百靈風神如玉,誘人之極!%26nbsp; %26nbsp; 陸雲低頭看著她,雙眼中的迷霧立時消失,露出那清澈晶瑩的眼楮。凝視著那嬌美誘人的容顏,陸雲柔聲道︰“我正在以自己獨有的方式,分析著這兩大高手出手變招之間的奧妙與玄機。這樣的驚世之戰是極為不易遇上的,所以作為一個修真高手來說,這是提升自己經驗的寶貴時機。”%26nbsp; %26nbsp; 甜甜一笑,百靈問道︰“那你看了這麼久,有沒有從中學到一些呢?還有這兩大和尚打來打去,究竟誰要厲害一下?他們要是打到最後,你覺得誰輸誰贏?”%26nbsp; %26nbsp; 目光移到血海中的兩大高手身上,陸雲輕聲道︰“有些東西是無形,不是跟著比劃就算學會了。至于這兩人,到目前為止,那玄宿暫時還保持平局,只是繼續下去,他最終仍然不是魔尊的對手。有著魔域第一高手之稱魔尊,即使在整個天下,那也幾乎是少有人敵的。到目前為止,我所見到的所有人中,恐怕除了我師傅外,最多有三人可以與他一拼,那其中還包括鬼域的煞血閻羅在內。”%26nbsp; %26nbsp; 吐吐舌頭,百靈驚訝的道︰“這麼厲害啊,真是可怕,我們還是閃邊點,免得他們打得稀里糊涂之際,打到我們這邊來了。”%26nbsp; %26nbsp; 陸雲一愣,隨即忍不住笑了。看著百靈那模樣,此時此刻的陸雲才發現,原來百靈是這樣給自己帶來開心的。移開目光,陸雲在想,或許此時她在自己心中,已經慢慢的與另外兩個身影三足而立了。以往,如果說自己只是出于心軟,無奈的接受她,那麼從現在開始,從這一刻起,百靈之名便真正的深印在了他的心頭。%26nbsp; %26nbsp; 輕輕撫摸著百靈的臉霞,陸雲心里有著一種淡淡的快樂。這是一種與傲雪、滄月在時所沒有的快樂。與傲雪、滄月在一起,只要博得她們一眸一笑自己的心都會在不經意間充滿喜悅。而現在整天見到快快樂樂,無憂無慮的百靈,她身上那種古靈精怪,嬌媚蠻橫的氣質,總是無數次的讓自己感覺到喜悅就在身旁。有人說幸福有很多種,或許這就是其中的一種吧。%26nbsp; %26nbsp; 血海中,層層血浪夾著耀眼的血芒,不停的蠶食著魔尊身外的護體真氣。同時,一股血煞之氣,帶著邪惡的氣息,慢慢在魔尊身外之物形成一團血球,整個把他困在層層血芒里。血陣中央,玄宿雙眼跳躍著邪惡的血芒,雙手控制著血陣,集中所有力量,卷起丈高的血浪侵蝕著魔尊的身體。%26nbsp; %26nbsp; 眼神陰森的看著玄宿,魔尊雙手高舉,一把握住飛速旋轉的魔刀,帶動著那道驚天黑柱,夾著裂空刺耳異嘯,狠狠的劈斬而下。只見刀罡裂空,高速移動的刀罡與空氣產生強烈的摩擦,在空中形成一道紅、黑交匯的奇異光帶,飛速的朝玄宿移去。%26nbsp; %26nbsp; 一聲巨響,整個翻滾的血浪急劇波動,數丈高的血霧如怒浪騰空,瘋狂的四外飛射。血陣中央玄宿身體一顫,張口吐出一口精血,立時幻化為一條血色光龍,呼嘯著朝魔尊沖去。隨即,玄宿身體一盤,雙手一前一後,一左一右快速的揮動,整個人看上去就宛如生出了上千雙手,在胸前與背後,同時施展佛門與魔宗的絕學。%26nbsp; %26nbsp; 身體一轉,玄宿雙眼爆睜,大喝道︰“魔尊小心了,接我佛魔雙心訣!”大喝聲中,玄宿整個人此時突發異變。只見他原本那枯瘦的臉並沒有變,不同的是他的後背此時卻生出了另一張臉。隨著那無數手臂的揮動,使得他在這一刻,就宛如兩個人生生合在了一起,成了一個雙面四手的怪物。正面,玄宿雙眼中金光閃爍,雙手佛印緊扣胸前;背面,雙眼中血芒妖艷,雙手魔訣狂轉,正以兩種不同的方式,形成一正一邪兩股可怕的攻擊,同時攻向那魔尊。%26nbsp; %26nbsp; 身影飄退數丈,魔尊冷傲的看著玄宿。見此刻玄宿突然施展出世所罕見的佛魔雙心訣,這位魔域第一高手也不由得的臉色大變。眼神急速閃動,魔尊在略為思索之後,臉色狂傲的道︰“也好,就讓我們在這一擊中,結束這場戰斗吧。現在,我看你還不顯出原形,魔刀屠神!”%26nbsp; %26nbsp; 厲吼聲中,魔尊身體一彈,凌空射起。然而在射出不到三丈高時身體瞬間回落,隨即再起,整個人就在這極為狹小的空間里高速跳躍。隨著魔尊上下跳躍的速度越來越快,只轉眼間他的身體就突然消失,而原處卻出現一道上下拉伸的黑色光柱,猛烈的伸縮。隨著黑色光柱的出現,一股充滿至強至霸的驚天氣勢,瘋狂的朝四周彌漫,轉眼就將整個血海都籠罩在其間。%26nbsp; %26nbsp; 半空中,這道黑色光柱初一現身,隨即就猛然拉長,形成一道如夢似幻的刀狀光影,帶著狂烈的氣息,轉眼化為一道數百丈的黑色穿天刀柱,豎立當場。只見這刀柱通體魔光閃爍,九條飛龍環繞于外,不停的翻滾騰挪,神奇駭人之極。%26nbsp; %26nbsp; 一陣驚叫傳出,只見魔神宗主白雲天與道邪殘劍臉色驚駭,望著空中那道黑色的神奇刀柱,異口同聲的驚呼道︰“魔刀屠神,千年一現!想不到魔域至高絕學,終于重現人間。”%26nbsp; %26nbsp; 遠處,陸雲看著半空,心里同樣驚駭極了。他完全沒有想到,魔天尊主竟然人化魔刀,整個人完全轉變成了另一種異體。表面上看這好像很簡單,與一般修真之人施展的幻術差不多,但實際上,這與幻術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概念。%26nbsp; %26nbsp; 幻術是以法力借助法器施展出現的虛幻景象,而魔尊這種人刀換體,卻是完全不憑借任何外物,全憑自身修為,強行改變自己的身體構造,使得肌體細胞完全改變,轉化成魔刀之體。這一刻,魔尊已經消失,半空中那刀體就是魔尊轉化而成。此時的魔尊就成了一把刀,一把可斬神滅仙的萬魔之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