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翅鳥火劍修法
黑金翅鳥火劍修法
曾受無上瑜伽部灌頂者,才可按此儀軌觀修。未曾受無上瑜伽部灌頂者,切勿自觀為本尊,即使已受觀世音菩薩大灌頂等下三部密續大灌頂者亦不例外。修時應觀自身為平常的相貌,本尊在前面虛空或頭頂上方,按方括號內的指示更改觀想方式。南磨 咕嚕 哇喳盼呢野
Namo Guru Vajrapaniye皈依皈依上師皈依佛皈依法
皈依僧 (三遍)發菩提心
誦黑金翅鳥儀軌前,必須發菩提心,思惟長壽健康的目的,是要為眾生服務和實踐道次第。不應純粹為保護自身而修此法門。
為利益眾生,我必須成就圓滿佛果,現謹修此儀軌和誦念黑金翅鳥咒。 (三遍)淨業觀空:唵 梭巴哇 素打 沙哇 打嗎 梭巴哇 素多 哼
OM SVABHAVA SHUDDHA SARVA DHARMA SVABHAVA SHUDDHO HAM
從空性中,觀毒藥大海中央,現起由見毒、觸毒、嘗毒等種種不同的毒所成的須彌山。山四方型,(上有)蓮華日輪,觀自身現黑金翅鳥相,站立於三魔層疊的座上。
[觀前面虛空或頂門上方的黑金翅鳥站立於三層座上。]
[應信解黑金翅鳥與佛陀無異無別。佛陀關愛你的程度,較你關愛自己的程度多出千千萬萬倍。佛陀化現黑金翅鳥,旨在保護你和無量有情免受侵害,並引領一切眾生臻至正等正覺。]
[如非自觀為本尊,則凡涉及本尊身相的描述,以%26quot;本尊"或%26quot;本尊的%26quot;代替"我%26quot;或%26quot;我的"。]
我的嘴為天鐵(隕石)所成。兩角根部為三股金剛杵形,角尖則為獨股杵形。通身遍滿火燄。頭部兩角間以寶珠嚴飾。雙眼金色,轉動不已,如日熾然。滿口海螺殼齒,雙翼具金剛杵紋樣,散射十萬火花。雙手持毒龍,作噉食狀。頸項至膝為人相,雙足則為鳥爪。我的聖身發出無數火花,射向十方世界,火花均現黑金翅鳥和天鐵(隕石)相。暴惡地神和龍王皆震慄不已,昏昧於地。頂現白色唵(OM)字喉現紅色阿(AH)字心現藍色吽(HUNG)字心間吽(HUNG)字放光,召請智慧尊(與所觀想的黑金翅鳥形相相若)和灌頂尊。喳 吽 崩 荷DZA HUNG BAM HOH
智慧尊與誓句尊合而為一。供養唵 哇喳 迦嚕打 阿甘 趴跌沙 吽 梭哈OM VAJRA GARUDA AHRGAM PRATICCHA HUM SVAHA唵 哇喳 迦嚕打 趴登 趴跌沙 吽 梭哈OM VAJRA GARUDA PADYAM PRATICCHA HUM SVAHA唵 哇喳 迦嚕打 布啤 趴跌沙 吽 梭哈OM VAJRA GARUDA PUSHPE PRATICCHA HUM SVAHA唵 哇喳 迦嚕打 都啤 趴跌沙 吽 梭哈OM VAJRA GARUDA DHUPE PRATICCHA HUM SVAHA唵 哇喳 迦嚕打 阿露騎 趴跌沙 吽 梭哈OM VAJRA GARUDA ALOKE PRATICCHA HUM SVAHA唵 哇喳 迦嚕打 驚爹 趴跌沙 吽 梭哈OM VAJRA GARUDA GANDE PRATICCHA HUM SVAHA唵 哇喳 迦嚕打 露爹 趴跌沙 吽 梭哈OM VAJRA GARUDA NAIVIDYA PRATICCHA HUM SVAHA唵 哇喳 迦嚕打 霎他 趴跌沙 吽 梭哈
OM VAJRA GARUDA SHAPTA PRATICCHA HU 打赤膊M SVAHA誦讚羽翼揮動震三千嘴如烈燄翱長空上中下界*眾魔類雙翼一拍悉摧滅
金翅鳥王我敬禮
*地上迪魔(de)、地中王系魔和贊魔(tsen)、地下龍王和地神。觀想
觀自身[本尊]心間咒鬘如劫末之火燄,燒成一團烈火,遍滿動靜二界** ,焚燒上中下三界作障諸魔,一切得以淨化。
**"動靜二界"即眾生及其所處的國土和行星。誦咒誦此息災咒數遍:唵 嗎呢 官 官 登木 登木 啤 啤 梭哈
OM MANI KYUNG KYUNG THUM THUM BA BA SVAHA盡力多誦以下的忿怒咒:
此咒可用以淨化患上某種疾病和沒有患病的眾生(包括自己),想像自他今後不會再被其他眾生侵害。
[黑金翅鳥散射如日光的甘露光,進入自身,想像身體遍滿光芒,一切疾病、魔害、惡業和障礙悉皆驅除。]
勒破 卡拉 立卡 啤 啤/輸 輸/鍾 鍾/潑支 增 增/差 基 爹沐 寧 鍾/慮 遮 督 啤 沙 啦 座/唵 冷 冷/車 車/如 如 梭
NAGPO KALA RAKYA BA BA /SO SO/ CHHUNG CHHUNG/PUTRI ZANG ZANG/CHAG KYI TERMO NYING CHHUNG/NO JE DUG PA SHA LA ZO/OM HLANG HLANG/TZER TZER/UB UB SO[想像自身已獲得黑金翅鳥的所有功德:一切種智的心、種種證量、圓滿的力量和無限的悲心等。完結時,想像:"我已具足圓滿的力量,不會再受其他眾生侵害和染上疾病。%26quot;]
之後作以下迴向。迴向
謹願以此功德,願我盡速成就黑金翅鳥的覺位,並引領一切有情,達至黑金翅鳥的果位。
不論患病的眾生有多少,願他們即時擺脫所有疾患,並願眾生從此不再受病魔侵擾。
以三輪體空作此迴向。索巴寧波車對此法的開示
不論未受非典型肺炎病毒感染,或已經受到感染,均可修此儀軌;此儀軌亦可用以對治由暴惡眾生引致的癌症、麻風、潰瘍和其他疫症。
即使沒有染上非典型肺炎,亦可觀染病的因(煩惱和業力)完全淨化,想像:"我的心相續中再沒有絲毫惡業。%26quot;
黑文殊短軌 首先觀上師釋迦佛在前面虛空。 皈依及發菩提心願文諸佛正法賢聖僧直至菩提我皈依以我施等諸功德
為利眾生願成佛 (三遍)觀想唵 梭巴哇 素打 沙哇 打嗎 梭巴哇 素多 哼OM SVABHAVA SHUDDHA SARVA DHARMA SVABHAVA SHUDDHO HAM
我和一切現像均化為空性。曾受黑文殊灌頂者,按以下儀軌自生起為本尊:
(未受灌頂者,觀黑文殊在頂門上方。)
從空性中,觀崩(PAM)字化為蓮華,上有阿(AH)字,化為月輪。月輪上有藍(RAM)字,化為日輪壇城。其上自心化為十分顯耀的黑色吽(HUNG)字,復化為極忿怒黑文殊。
黑文殊現極忿怒相,一面二臂,右手持火燄智慧劍,高舉空中,滅盡作障諸魔。左手當心持《般若經》。一半頭髮挽髻於頂,一半垂下成縷,覆蓋上半身。
黑文殊腹大下垂,穿虎皮裙,戴五骷髏冠,以五十鮮人首為項鬘。三目渾圓,佈滿血絲,本質為音(YAM)、藍(RAM)、崩(BAM)字。足右屈左伸,站 腳臭立於一團熾熱的猛火中。
觀根本上師安坐黑文殊的頂門上,現部主不空成就佛相。黑文殊心間日輪中央為黑色吽(HUNG)字,咒鬘右旋圍繞:唵 他素 朱素 吐他素 吐咪素 寧 哥 啦 錯 卡 啦 喳 金 森 譚 啤 呸 梭哈OM TRA SO CHU SO TUR TA SO TUR MI SO NYING GO LA CHO KHA LA JAH KAM SHAM TRAM BA PHAT SVAHA
(21遍、108遍或更多遍數)誦咒多遍時,觀黑文殊的心散射甘露光,淨化自身。
首先,觀甘露光流下,驅除所有疾病、魔害、苦及苦因、所有煩惱和貪瞋癡三毒、所有成就一切種智的障礙,從大、小二便處和下半身的毛孔排出。亦可觀疾病排出體外時現膿血相、癌症為龍相、施害者現蜘蛛、蛇和蠍子相、所有障礙現污穢的液體和煙霧相。
觀腳下的地面裂開,閻魔死主身處地下九層。觀排出體外的垢穢聚合,化成甘露,進入閻魔口中,令其完全飽足。最後,觀閻魔閉上嘴巴,以金色的十字金剛杵封閉其口,想像從此擺脫疾病魔難,後觀地面閉合。
之後,繼續誦咒淨化自身。黑文殊的心突然猛烈地散射甘露光,疾病魔難等瞬間消弭於無形,如光明驅走黑暗一樣。觀身體如水晶般晶瑩剔透,並確信自己已脫離所有苦及苦因、一切煩惱、所有由貪瞋癡三毒發動而致病的業力等等。迴向
最後以強烈的菩提心迴向。菩提心是最究竟的善心,即關愛眾生如自己,甚至勝過自己的性命的心;亦是願令眾生脫離痛苦和一切不如意事,並引領他們臻至最為欣羨,無比快樂的圓滿覺位的心。欠缺菩提心,不能廣大利益眾生,甚至不能令自己的願求圓滿成就。
謹願以自他積集的功德,願僅僅見到我、聽到我說話、觸及我、憶念我或談及我的眾生,獲得種種快樂,種種痛苦得以消除。
謹願以此功德。願我成就文殊菩薩的果位,盡速引領一切有情臻至正等正覺。此法的利益
此法可斷除巫術、be de bo tong等邪靈侵害、止息所有傳染病、驅除阻礙修行和一般成就的黑品魔羅、令人無法達到某個歲數的妖魔(稱為kag)及種種作障精怪。
此法亦可斷除在屬於僧伽但未淨壇的地方行灌頂或修忿怒密法而引起的魔障,以及因目睹凶象、觸及穢氣、見到穢物或屍體而產生的魔障。
此法更可免除行者罹患由不同種類的惡靈,例如上界魔(稱為de)、中界魔(例如tsen及gyal gong)及下界魔(如龍王和地主)所引致的內外疾病(nyen),亦可斷除稱為lhog pa的疾病及任何因動土、砍樹、在危險的地方(即龍王居住的地方)移動石塊而引致的魔障。
簡言之,此法可斷除飲食、走路等行為方面的過失而引致的魔障。此咒絕對可以止息上述問題。在紓緩潰瘍和痰病方面,此咒亦頗靈驗。
每日修此法的利益甚大,尤以患上某種疾病時為甚;此法亦可用以幫助重病病人康復。
蓮華生大士除障祈請文攝三世佛上師寶眾成就主大樂尊除障伏魔忿怒力懇切祈請賜加持驅除外內密障礙加持眾願自然成 涼感內衣 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