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 3度預言川震未受重視 
解密! 3度預言川震未受重視 專家批官僚「麻木不仁」
更新日期:2010/05/11 10:42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汶川大地震將屆兩周年,前四川省地震局綜合預報組組長李有才出書「解密」,在震前曾3度提出警告,但未受上級重視,也因此他不斷痛批官僚「麻木不仁」。預料出書後可能會遭打壓,李有才說:「我老了,無所謂!」
李有才日前接受香港《明報》專訪,透露自己的新作《解密5.12——?抗寒內衣Z川8.0級大地震》正在做最後修改,預計兩個月內就能完成。他希望,這震後首部「以科學語言撰寫的紀實文學」能總結教訓,避免再有人「貽害國家、人民」。據了解,全書共376頁,超過40萬字,記錄了李有才與四川地震局角力的經過。
李有才在書中指出,震央10公里外的紫坪舖水庫的興建,是整個預測角力的核心所在。2002年,即水壩動工後的一年,李有才寫出一篇論文,指水壩區「是基本不穩定區,是危險工程」及「是發生7.5級大地震震中的最?薑母鴨峖鼽m」。不過,地震局卻派出3名專家駁斥。
2006年6月,李有才再發預警,指水庫周邊1至2年內將發生7.5級地震,要求當局考慮炸壩或加強抗震強度。李有才說:「當時溫家寶總理對警告重視,要求地震局、四川省研究,但地震局思想麻痺,派出7名專家與我見面,其實是做表面工夫敷衍我,批評我『不夠慎重,預測不嚴謹』。」
2008年2月14日,水庫附近幾公里發生200多次小地震,李有才感到大地震即將爆發,急急上書國務院,又奔走各部門發出 除汗臭味最後警告,但地震局仍不理會。同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汶川發生8級大地震,造成9萬人死、30萬人受傷。對此,李有才不斷痛批官僚「麻木不仁」、「掩蓋了很多事情」。深知這本書可能是最敏感、最具爆炸性的「5.12」總結著作,可能會被禁止出版,也可能被打壓,李有才目前還沒找到出版社出版。不過,高齡70歲、已退休的他說,自己不怕死,「我一把年紀了,無所謂了,這書是我親身經歷,只有我才能寫出來,我是憑良心寫的,我不在乎錢」。秋冬保暖內衣 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