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中國操作台商惡劣 粗暴壓制台灣人民政治自由 [東森新聞報 11/20/07]
2007-11-20 15:04/記者王宗銘/台北報導針對中國操控我台商發表聯合聲明反對「入聯公投」及「返聯公投」,並由新華社正式發出新聞稿,陸委會20日指出,北京當局雖在「十七大」高唱和平與發展,但實際上卻利用政治分化、經濟操控?熬夜峆簪晪Q誘我台商等惡劣手段,再度炮製當年的「許文龍事件」,對我台商會長施壓、要求發表聲明連署表態,謀殺渠等之「政治人格」,完全破壞我台商在中國投資經營的自主權,並企圖將政治黑手伸入台灣公投及選舉過程中。
陸委會說,中國此種拙劣的行徑不僅對台商造成重大的傷害,也有違其信誓旦旦對台商「政經?冷氣省電方法擢驉v的政策,對兩岸經貿關係的發展極為不利,也傷害兩岸整體關係的前景。陸委會強調,北京當局自從我推動「入聯公投」以來,即不斷地對台商製造政治壓力,透過舉辦相關經貿活動傳達其政治立場;現在更明目張膽透過經濟利益進行脅迫,恐嚇台商表態與選邊站,不但驗證了我政府對中國政經不分、操作台商一貫手法之 秋冬型內衣評估,也拆穿了中國不以政治干預經濟的謊言。陸委會指出,中國應立即停止對大陸經濟貢獻良多台商的騷擾與打壓,確切落實保障台商權益的承諾。陸委會提醒國人,中國如果不立即停止此一拙劣作法,卻侈談兩岸和平發展,那是包著糖衣的毒藥。陸委會呼籲,中國當局應早日認清兩岸互不隸屬的現狀與台灣社會的主流民意?發熱衣A不要自以為是將「入聯公投」與「法理台獨」劃上等號,藉口對台實施軍事威脅。
陸委會指出,中國當局完全不瞭解台灣民意趨向與社會脈動,妄圖以言詞恐嚇、威脅利誘等手法影響台灣爭取國際人格、深化民主的正當作為都是徒勞無功的,祇會徒增臺灣人民反感,絕對無法動搖台灣人民參與國際及推動公投的堅定意志。 襪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