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KkLLqMKeQUUPRieDv8y_x.l3/article?mid=2805&prev=2808&next=2804&l=a&fid=9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登山襪發熱衣原理情人節禮物送男生
安眠藥濫用嚴重!1年吃上億顆 4年量增1倍
【大紀元12月25日訊】(據中廣新聞徐韻翔報導)
http://www.epochtimes.com/b5/7/12/25/n1953923.htm
國內安眠藥近年使用量暴增,據統計,光是去年安眠明星藥物「使蒂諾斯」的成分「佐沛眠」,去年一年用量就高達1億多萬粒,最近四年使用率成長約1倍,醫師表示,安眠藥濫用成癮會讓患者越吃越多,有些人吃安眠藥不是為了助眠,而是為了吃搖頭丸後,想要放鬆肌肉,亂吃一通;有鑑於騙安眠藥者太多,基層診所也開始提高警覺把關,就怕藥物被溢領流向黑市販售。
安眠明星藥物使蒂諾斯成分為佐沛眠,屬於第四級管制用藥,買進賣出每一顆藥都須列冊登記,衛生署管制藥品管理局稽核管制組組長許炳章指出,國人去年總共使用了1億1541萬顆佐沛眠
,這種藥品用量大,被列為年度重點查核項目,而依據統計,最近四年,佐沛眠的用藥量暴增約一倍。
振興醫院精神科醫師李光輝指出,安眠藥成癮問題嚴重,部分病患使用過量會出現夢境與現實混淆不清問題,半夜夢遊、開車,此外,使蒂諾斯也是俱樂部濫用藥之一,濫用搖頭丸的人會出現肌肉僵硬,強力短效的安眠藥可放鬆肌肉,因此藥頭會將興奮、安眠藥煉成一顆,亂吃一通。
開業診所醫師則反應,近半年來,很多新病患一到門診,就要醫師開一個月的安眠藥,但是這些病患過去根本沒有病史,也沒有慢性處方箋,診所醫生擔心病患拿著藥到黑市販售,儘管衛生署沒有規定只能夠領三天藥,面對問題病患,只好宣稱領藥有限制天數,拒絕病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