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9PlU5fyYGkMuLWrZg5sJ/article?mid=26789&next=26788&l=a&fid=87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襪子防腳臭菲律賓腳汗愛上了心好痛好難受-愛上了一個天蠍男約會如何有好感?
6/28/2012 「「大食代」體驗時空經濟」


「大食代」體驗時空經濟







摘錄自: 30雜誌 電子報%26nbsp; 2012/6/28



作者:王妍文 / 攝影:關立衡



出處:2012年6月號 第094期







體驗經濟帶動不同的消費想像,愈來愈多業者掌握體驗優勢,以精心設計的情境,說服消費者付費,多元體驗已是最新的潮經濟。







你曾經幻想穿越時空,回到過去某個時空嗎?







一抬頭,黃包車、舊郵箱、老窗框、小板凳,加上牆上的反共標語,這裡有小洋樓與日式建築混搭的舊日街道;迎面而來,端著各式小吃穿梭其間的是穿著白汗衫、花布衣的店員;耳邊響起《丟丟銅》式的台語老歌,讓人恍神間,彷彿乘坐時光迴旋機,一下子掉入50年代的時空。







你不用跟大陸劇《步步驚心》中的若曦一樣,真的穿越了!只要來到「Food Republic大食代」,同樣能夠到另一個時空探險去,花一頓飯的時間,用想像幫自己創造與現在截然不同的故事。







由新加坡上市餐飲集團「BreadTalkR集團」創立的大食代,是第一家將主題式美食街風格引進台灣的廠商,不論是緬懷當年的情懷、或是單純回味舊時美好,在獨特的懷舊美學氛圍中,輔以南洋美食、台灣小吃等多國料理,古意裝潢與前衛餐點衝擊出嶄新的用餐體驗。







「BreadTalkR集團」是亞洲最大的美食集團之一,經營麵包、餐館和美食街市場,並經授權經營海外鼎泰豐與美國速食店Carl’s Jr.卡樂星,經營範圍遍布亞洲與中東共16個國家,去年集團營收達新台幣90億元,全球員工約6000名。







在大食代,消費的不僅是美食,還是一個遊玩的景點、一個角色扮演的遊戲。讓舌尖享有美食之餘,還有五感體驗的附加價值,果然一開幕,就成為時下最夯的美食話題,絡繹不絕的人潮,推升業績超越目標3成,總經理蔡振世更直言,預計今年2家店就能繳出6億元的成績單。好吃、好玩、好享受的大食代,針對美食街做了什麼新改革?







行銷魔法1:變換時空



一個角落,一篇人生新故事







美國未來學家阿爾文‧托夫勒預言:下一世代是體驗經濟的時代,「體驗」、「感覺」等無形訴求,都變成可以銷售的經濟商品。







大食代創辦人郭明忠擅長營造空間氛圍,創立大食代時,把氛圍融入設計,有別於一般美食街的制式裝潢,讓用餐環境也能說故事。







在大食代38 個亞洲據點中,每一個場域都形塑各式主題風格。在新加坡,你可以選擇要在「圖書館」用餐,還是到「畫廊」下午茶;如果人在大陸,你也能進駐「工廠」,體驗藍領氛圍;而身處台灣,則可任你隨意穿越回舊時光。







「一個據點就是一個景點,一個景點就是一個賣點。」蔡振世說,台灣大食代,說的是舊時的老故事,除了不辭勞苦從中國大陸的上海、杭州,台灣桃園大溪、中壢等地苦覓40-50 年代的建材,進一步加工處理硬體設備外,在軟體上,也布置成人聲鼎沸的老街,讓熱情的搖鈴、叫賣聲此起彼落。







在這邊,你可以單純用餐,也可以為自己換個身分,想像人生正在另一個時空上演不同的情節。







行銷魔法2:五感享受



一場食演秀,一場渴望對決







體驗經濟要成形,除了環境氛圍改變,還要設法深入消費者的心,用五感體驗,全方位擁抱。







除了將環境打造成劇場氛圍,大食代還強調「玩」的元素,一方面享受味覺美好,另一方面打造視覺感官秀。大食代特別強調服務人員的服裝,無論是賣場服務員、櫃台人員、廚房人員、清潔人員,男生是圓領汗衫、鴨舌帽;女生則是花布衣加領巾,攤位前面一站,就能挑起顧客幼時家家酒的玩興。







「我們在客人面前下廚,炊煙裊裊、香味撲鼻,看著看著不餓也難。」蔡振世笑著說,大食代要求每個檔頭(攤商)把烹調食物的位置放在攤前,直接跟消費者面對面,一收一放、燙熟瀝水,轉身倒扣碗內,師傅的俐落身影催生美食香味飄散,既吊足客人胃口,也引發內心對美食的渴望對決。







行銷魔法3:一次消費



不用遠求,一場亞洲美食饗宴











......本文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