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article?mid=77263&prev=77264&next=77262&l=a&fid=73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發熱衣theressujol如何開發新客戶
暑假一到 焦慮媽媽增2成
暑假一到 焦慮媽媽增2成三明治表達法溝通 2011年 07月23日

暑假是孩童放鬆的時機,但卻是許多媽媽的壓力來源,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表示,每到暑假有許多媽媽因焦慮而來求診,較平時增加約2成。家庭主婦是因管教子女而常發生衝突;上班族媽媽則是家庭、公司兩頭忙,建議應以肯定、提醒、鼓勵的三明治表達法,多和子女溝通。報導╱張雅淳 攝影╱李芃葳 部分圖片╱資料照片
楊聰財醫師表示,每到暑假就會出現許多焦慮媽媽,其中7成是上班族媽媽、3成是家庭主婦,許多媽媽甚至將暑假視為僅次於過年的惡夢。建議媽媽們應多尋求情緒支持,可和另一半、親友分享心情,同時和孩子建立良好溝通管道,以免原本快樂的暑假,反而傷害親子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