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article?mid=72179&prev=72198&l=a&fid=13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我想對天蠍女表白,但不知能不能行動!?皮膚科腳臭如何追天蠍座A型 女生
注意小撇步 冬天也能快樂運動
注意小撇步 冬天也能快樂運動
文/陳秋坪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才剛回溫,寒流就馬上報到,一踏出家門,寒風迎面而來,讓人直打哆嗦,很想馬上縮回暖呼呼的被窩,但對一些習慣運動的人來說,對抗寒冬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務。下列建議或許可讓你勇敢地跨出家門。
●多層次穿著:最外層最好是防風又防水,最內層最好是保暖用的,但儘量避免棉質衣物,一旦你流汗,棉質衣物容易吸水,它會讓你的體溫以4倍速度往下降。相反地,聚酯衣物如市售的排汗衣Coolmax、Drylete、HyDrid,會抵擋濕氣,而且它有不同材質、重量,可讓你依照不同情境選擇穿著。
若還是覺得不夠,可再加上高領衣物,最好可以拉高到蓋住嘴巴幫助溫暖吸入空氣。另外,夾克、帽子、手套都是方便你根據溫度脫掉、戴上的外在衣物,千萬不要因為怕冷,就穿愈多愈好,因為只要你有在動,通常10分鐘,體溫就會上升。
●運動之前,大家多會做些暖身運動,天氣冷,更需要暖身,只是活動強度要較以往高,而且時間要長。
●若要出外活動,最好選在溫度較高的午後進行。
●戶外運動時,最好考慮風向,以跑步為例,剛開始跑,要逆風而行,回頭跑,則要順風而行。
●若出現發抖、疲倦、無力、暈眩、口齒不清等症狀,應該馬上休息,並接受必要的醫療照護。
●隨身攜帶高熱量、易消化的食物和飲料,以備不時之需。
●設定合理的運動量,達到預定目標後,記得做些舒緩運動。
●千萬不要因為天氣冷,就懶得喝水,只要有運動,冬天水分流失的速度就跟夏天一樣,隨時補充水分才是上上之策。
●保持規律運動,每次至少30分鐘,一週3次。
以上幾點建議,僅供大家參考,希望大家即便身處寒冬,也能享受運動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