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KkLLqMKeQUUPRieDv8y_x.l3/article?mid=2728&prev=2729&next=2727&l=a&fid=17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襪子腳臭tvwijohnathm5f射手男不愛了會怎樣?
政府基金1對3 8000點失而復得
繼前天重挫302點,台股昨天再度殺低,盤中一度大跌265點達7922點,跌破8月中旬次貸風暴的7987點,不過隨即傳出政府基金以友達(2409)及奇美電(3009)為護盤重心,收盤下跌69.87點,收8118.08點。初估政府基金約砸下40億元護盤,但外資、投信、自營商3大法人卻聯手賣超158億元,政府基金1個打3個,8000點大關能否就此保住,下周還有待考驗。
你丟我撿
宏遠證券資深經理蔡宗翰說:「昨天台股下殺力道如此強烈時,還願意拉抬,除了政府基金,應該沒有什麼人有這麼大的勇氣。」不過政府基金操盤人昨日紛紛低調表示:「並沒有大動作護盤,只要部分績優股跌到合理價位,就會承接。」
周線大跌604點 群益投信投資長王智民認為,現階段投資人信心嚴重不足,市場雜音太多一時難以釐清,讓低接買盤不敢進場。從昨日尾盤急拉,嗅出護盤味道,只是信心仍需時間化解,建議投資人靜待落底訊號明確之後再行應對。 不過如果從期貨市場來看,摩台指昨日表現最強勢,在12點過後開始由黑翻紅,價差並且明顯轉正,與周四收盤逆價差高達3個大點截然不同;除了摩台指外,本土期指中,包括金融期等數項商品,盤中價差也一度翻正,但終場仍不敵賣壓沉重,不僅紛紛收黑,4大期指全部轉為逆價差,摩台指以315點作收,逆價差1.8個大點,台指期以8060點作收,逆價差達58點;至於現貨市場,台股周線則大跌604.3點。
元大期貨顧問事業部副總洪守傑說:「昨日台股在殺盤時,市場顯然擔心殺過頭,因此一殺到特定價位,特別買盤稍稍點火,期貨及現貨市場就開始大幅拉抬。」不過洪守傑認為,這一波現、期貨下殺,真正的關鍵在於散戶信心,目前技術面上仍然相當脆弱,在跌破10日均線之下,昨日再度破底,未來恐進行大修正走勢。
面板雙雄護盤重心 面板雙雄昨天在12點30分過後買盤力道強勁,兩檔個股在12點30分至下午1點30分收盤合計的成交值高達20億元,其中來自政府基金的護盤銀彈可能佔一半,也是帶動台股拉抬的主要功臣。
除了面板雙雄,台塑集團、中鋼(2002)、彰銀(2801),昨日股價強勢,也在官股行庫喊進的名單中。不過法人認為,過去政府基金護盤失敗多過成功,雖然勉強維繫住市場信心,但對指數影響有限,法人認為,這種作法只是擾亂大盤落底的時間,幫助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