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KkLLqMKeQUUPRieDv8y_x.l3/article?mid=10067&prev=10068&next=10066&l=a&fid=17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willia33915了解天蠍座男生的請進…交往1年多,有另一個人來告白……traciets6陌生拜訪保險陌生客戶的方法
蘋果下單日商 宸鴻、勝華業績受衝擊
蘋果iPhone 5確定採用內嵌式(in cell)觸控面板,已向索尼、東芝與夏普三大日系廠商要求供貨,取代iPhone既有觸控面板供應商F-TPK宸鴻(3673)及勝華,將衝擊TPK與勝華業績。
NPD DisplaySearch副總裁謝勤益昨(19)日在2012台灣平面顯示器研討會會後透露,蘋果已正式要求供應商提供內嵌式觸控面板,揚棄過去兩片玻璃貼合的觸控面板,並要求日本廠商供貨,使得iPhone 5採用內嵌式觸控成為定局。
%26nbsp;
%26nbsp;
過去iPhone都是在6、7月發表,為了採用內嵌式觸控,並解決生產等各項問題,iPhone 5將延到8、9月才發表,就是為了內嵌式觸控。
索尼、東芝與夏普三大日系中小尺寸面板廠,都已經接到蘋果通知,要求在iPhone 5上市之前,全力供應內嵌式觸控面板,因為日廠在內嵌式觸控的進展,比台灣面板廠快。
iPhone 5新採用內嵌式(in cell)觸控面板取代現有技術傳言已久,對TPK與勝華頗具殺傷力。
%26nbsp;
%26nbsp;
由於TPK有高達七成營收來自蘋果,蘋果觸控面板主要訂單就是iPhone和iPad。勝華也是iPhone和iPad觸控面板的供應商之一,一旦iPhone 5採用內嵌式觸控,恐影響到兩大觸控廠的業績。TPK昨天小漲0.5元,收417元。勝華下跌0.2元,收21.4元。
至於內嵌式觸控是否解決良率問題,謝勤益說,一旦蘋果決定採用某一種新技術,就會要求供應商做出來,以新iPad來說,蘋果也是要求供應商,一定要採用金屬氧化物半導體(IGZO )技術,來生產高解析度面板,夏普雖然在3月沒趕上新iPad發表會,不過,4月已經解決問題,並量產出貨。
%26nbsp;
%26nbsp;
因應iPhone採用的觸控技術可能改變,TPK及勝華也積極布局新客戶、新產品,以及新技術,以降低來自蘋果的衝擊。例如TPK客戶群由30多家,擴展到40多家,並發展單片觸控(TOL)、薄膜觸控等。勝華也發展單片觸控(OGS)等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