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bn1_CrqaGgJV3JmM6Ws-/article?mid=4351&prev=4361&next=4346&l=a&fid=8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發熱衣男朋友當兵,有過這種情形的女生們是怎麼度過的呢? .聊天室.(符合要求滴xd…..0.0)發熱衣熬夜
我的Linux server
從大二參加imna 協會 , sun 小組 , 彥含帶入unix 世界 , 就一直和這個作業系統有著不解之緣 , 跟隨著linux 我所註冊的 hju.idv.tw , 想想也快十年的歷史囉 !!
Slackware : 最初的一本slackware 書可是系統管理員必備的書, 它奠定我對unix系統結構的完整認識 , 我可是把386 拿來架 第一台server , 光重編kernel 就花了兩天兩夜
FreeBSD : 大三系統管理員們正式接管的系統群 , 由於我們是www 小組 , 因此在上面開發了許多web 服務 , 例如留言板和計數器 , 投票等等功能 , 這些service , 每天的流量是全學術網路第三名 , 而只要一台petium 133 , 就可以撐的起這樣的負擔 , 其實要不是因為imna 的內鬥 , 我想sun 很可能會成為現在無名小站的先驅 !!
Xlinux : 這是一套國人做的linux 系統 , (網虎) , 可是國人的驕傲 , 我甚至幫一家公司買了原版來架設server , 但後來好像xlinux 版本並沒有在做維護 , 架的server 很快就被駭客入侵
redhat : 2000 年前後 , 網路泡沫化 , 許許多多的 linux 崛起 , redhat , debain , 等等 , 紅帽公司出品的redhat 是最出名的 , 由於它的套件很好升級和維護 , 我也用了一台很爛的 petium 90 加上redhat 6.0 , 開機可以穩定不中斷兩年 , 那時也接了不少網站客戶.
fedora : linux 到後來 , bussiness mode 發現有問題 , 因此linux 套件公司紛紛轉向做service , 而fedora 則是red hat 開放出的免費版本 , x-windows 的畫面 kde 開始變的簡單 , 而且可以和windows 抗衡 , 由於要當兵 , 我用台 petium 200 , 加上fedora 3 , 並把server 搬回老家 , 在沒有維護的情況下 , 借著系統會自動更新版本 , 也很順順利利的過了兩年
B2d : 當兵回來 , 遇到一個爛工作 , 在歇業之餘 , 轉而研究這套台南教育中心研發的debain 版本 , 可自行升級 , 系統也很完整 , petium 500 , 有半年時間放在陽台開著 , 另外一年則很好命的放到公司的機房吹冷氣 , 一樣跑的嚇嚇叫
去年在買新server 時候 , 就在思考server 的便利性 , 因此在轉換系統的同時 , 把linux 給終止了 , 所有的平台都移到windows 系統上 , 但仍然留著一台機器跑linux , 現在跑的是b2d 和fedora 8 , 偶然開機來重溫那文字命令的舊夢 !!現在公司是完全純的windows server , 從firewall , web , mail , sql , 到ad , 一台一種功能 , 又肥又大, 讓人不禁懷念起linux 的短小精幹的好處 , freebsd 的小惡魔 , linux 的企鵝和java 寶寶 , 永遠是我的最愛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