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9PlU5fyYGkMuLWrZg5sJ/article?mid=17491&prev=17492&next=17490&l=a&fid=16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theaclaren61159
11/12/2009 「贏的渴望 詹詠然驅動力」
勵志加油站%26nbsp;



贏的渴望 詹詠然驅動力



摘錄自:戴晨志幽默加油站 電子報 ~ 「勵志加油站」%26nbsp; 2009/11/11

戴晨志 中國時報 2009.11.10



我是網球的門外漢,不 過,因著國內網球女將詹詠然喜歡看我的書的關係,我慢慢地也與網球結緣。 詹詠然說,有時對手實力很強,但外國教練告訴她,不管對手多強,不要怕她,要做好自己,一定要「drive the match」,要主動發動攻擊,要主導球賽…。



幾天後,我傳了簡訊給她,寫道:「力量來自渴望,成功來自堅持,敢想、敢要、敢得到!」詹詠然接獲簡訊,她說,她好喜歡這些話,尤其是「力量來自渴望」;她把這些話,寫在自己屋裡的窗子玻璃上,來激勵自己。



台北的海碩杯比賽結束了,我親眼看見詹詠然力拚到底、絕不認輸的精神;六天之內,決戰九場,大獲全勝,拿下女子單打、雙打雙料冠軍,也成為「雙料球后」。



「有一度,我好想放棄,累得不想再撐下去了,可是,看到那麼多人到球場為我加油,想到爸媽辛苦照顧我,陪我奔波,我就不能輸…」詹詠然拿下冠軍後掉下眼淚地說道。 而詹詠然媽媽告訴我:「詠然今早看了你的書,跟我分享你書中的一句話──在經過無數艱辛努力、奮鬥之後,『最後笑的人,笑得最美!』」



我開心地笑了。因為,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