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范榮達/即時報導】
2011.05.15 11:26 pm

7校音樂系榜首 朱宏姿「苗栗之光」 / 范榮達
苗栗縣公館鄉17歲的朱宏姿在這次大學甄選申請入學,拿下獨立招生的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及聯招的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國立新竹教育大學、國立台中教育大學音樂系榜首。

她還考取美國波士頓新英格蘭音樂學院,獲幾乎全額獎學金,她計畫到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就讀,她的偶像是美籍韓裔的小提琴音樂家張莎拉,因為的音樂界,男生佔有體力優勢,像張莎拉出類拔萃不簡單,希望她有一天,也能夠像張莎拉在國際樂壇發光發熱。

音樂才女朱宏姿 奪7校榜首

【中央社/苗栗縣15日電】

「中提琴是我生命的一部分!」家住苗栗公館的朱宏姿從小學音樂,在員警父親的全力栽培下,參加今年大學甄選入學,一舉拿下7所國立大學音樂系的榜首,錄取率達100%。

82年次的朱宏姿從9歲開始學習中提琴,擔任員警的父親朱添助發現她對音樂有興趣,於是與妻子王碧媛共同省吃儉用,全力支持,讓她從公館國小音樂班,受老師周湘瑛啟蒙,主修鋼琴、副修中提琴,國中以後,就讀曉明女中國中部音樂班,到後來直升高中部,改為主修中提琴、副修鋼琴。

從小到大,朱宏姿參加過無數全國性競賽,至少拿下50多個第1名或優勝的獎盃和獎牌,今年參加大學甄選入學,更是繳出漂亮成績單,不但囊括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國立新竹教育大學、國立台中教育大學以及台北市立教育大學等7所公立學校音樂學系榜首,還獲得美國音樂名校新英格蘭音樂學院錄取。

朱宏姿能夠心無旁騖的學習音樂,她的父親朱添助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任職於苗栗縣警察局刑警大隊副隊長的朱添助,在繁忙工作之餘,每週開車送女兒往返苗栗、台中2地上課。學音樂龐大的費用,也讓他和妻子總得在日常開銷上精打細算,存了好久的錢才能送女兒1把好的中提琴,但他說,「這是甜蜜的負擔」。

為了練琴,朱宏姿的左下巴練到有塊明顯瘀青,對於愛美、正值青春的少女而言,或許是一大缺憾,但她卻不以為意,反而說「這是努力邁向理想的印記」,讓家人倍感欣慰。

朱宏姿目前決定前往美國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就讀,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夠和自己的偶像美籍韓裔小提琴家張莎拉一樣,站上國際舞台演出,走出自己的音樂之路。

【2011/05/15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