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9PlU5fyYGkMuLWrZg5sJ/article?mid=30376&prev=30378&next=30375&l=a&fid=99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悠悠藥膏這些情形是女生喜歡男生的行為嗎?交女友台灣黑狗兄襪子valentvejstm私密處保養
2/25/2013 「喜歡:幸福腦的關鍵詞」
喜歡:幸福腦的關鍵詞
摘錄自:講義雜誌電子報%26nbsp; 2013/2/6
文/米山公啟;譯/慕樂
喜歡的事物,總會替我們帶來幸福感。以我而言,訂購的新型電子機器送到家,打開包裹的那一剎那,總是讓我興奮莫名。從事喜愛的事情時,我們的大腦不僅會感到幸福,還會有所成長,其中最明顯的就是記憶力的提昇。
「喜歡」的心情能增強記憶力,以世界紀錄保持人原口證為例,他在五十九歲時,成為世界上能背誦最長圓周率的人。二○○六年,他完成了十萬位數記憶的目標,背誦得分毫不差。補充一點,若將十萬位數換算成文字,約相當於一整本口袋書的分量。
原口先生在三十九歲時決定開始背誦圓周率。他說自己高中畢業後到電機工廠就職,同時進入函授大學就讀。有一次他試著念出圓周率時,突然感覺到有股「不可思議的安定感」。這就是原口先生人生的轉捩點。
如同我們對食物有所好惡,大腦也有喜歡的事與討厭的事。這叫做「腦的個性」。
原口先生的「腦的個性」應該就是「喜歡讀圓周率」吧。
對我們的大腦來說,記憶沒有意義的數字是非常困難的,例如大家都知道背誦與自己無關的電話號碼有多麼困難。據說人類背誦無意義數字的極限是八位數,而原口先生記憶的數字是十萬位數,超越了人類極限的一萬倍以上。
那麼,他到底是如何記憶這麼龐大的數字呢?我們為了將某事牢記在心,有時會用諧音來記憶數字。原口先生就是用此方式,將十萬位數的數字列編成「武士的修行之旅」。故事主角是一位武士,他從北海道出發,縱斷日本列島,還繼續行腳到韓國和中國。他是將數字轉換為文字,再將文字轉換為故事來幫助記憶。
這種方法與我們討論的主題也有關係。要想讓記憶在腦中固定下來,就必須加入快樂、可怕、有趣……等情感。人類大腦中有一個檢驗感情的關卡,叫做杏仁核。在這個機制中,只有被視為有感情的記憶,才能通過杏仁核到大腦皮質,成為真正的記憶被保留下來。這也是為什麼考試的前一天臨時抱佛腳,一考完馬上就忘了。正是因為大腦的杏仁核將之歸類為「不帶感情的記憶」,因此快速地剔除它。
覺得「喜歡」,而且想到它就「很快樂」─這是讓腦有所成長、感到幸福的重要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