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JvKk9.mTHQCs8PFdMiqRU0y_RxM-/article?mid=1645&prev=1646&next=1644&l=a&fid=15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arch3除臭襪footer除臭襪三花除臭襪
~ 經典「清湯瓜仔肉」! 喝一口,真是甘甜美麗 ~ (夜市小吃)
台灣的夜市到處都有,但是有些店家幾乎是「經典」且值得造訪!像位於華西街觀光夜市尾端的「小王清湯瓜仔肉」,你真的晚點來就吃不到,有時候生意好,晚上七點多左右就賣完了。老闆說,他們一早就開始賣了,八點收應該差不多。找到這家攤子,你可以大剌剌地點碗店家大大招牌的「清湯瓜仔肉」,然後再點碗「魯肉飯」或是「香菇魯肉飯」,基本上滷汁都是一樣的。透過香噴噴的老滷汁,讓飯吃起來更是口齒留香,即使離開後還是會讓你回味無窮,真厲害!↓圖:好吃的「香菇魯肉飯」,有種簡單卻豐富的幸福感。所謂的「香菇魯肉飯」不過是有泡過滷汁的香菇先鋪在飯上,再淋上精燉的老滷汁,美味的老滷汁與清新的香菇味吃起來,有點單純卻有豐富的感覺,超妙的。而端上來的「清湯瓜仔肉」湯一點都不清,黑黑的,不過喝起來卻是清新甘甜。其實早期的台灣人家都喜歡用醃製的「蔭瓜」或是「脆瓜」去煮雞湯,就叫做「瓜仔雞湯」。而這一味是小王他們家創作的,用「肉羹」去煮,吃起來多一點五香肉羹的香氣,瓜仔肉湯的煮法卻是跟「瓜仔雞湯」一樣,聰明的是他兩種都用。↓圖:很多美味小菜都是來自那經典的「老滷汁」。因為醃「脆瓜」的湯汁比較清甜、顏色淺;而醃「蔭瓜」的湯汁比較鹹、顏色深,所以照他們所發明的黃金比例所煮出的湯頭,才會顏色深然後喝起來相當清甜。就跟他的魯肉飯滷汁比例一樣,選用多種醬油一起調配老滷,顏色深卻香氣足。
哪裡吃~「小王清湯瓜仔肉」華西街觀光夜市第155號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