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拔你變得好兇喔
2005 12/16 今天好不容易找到我做畫的工具,這是叔叔送給我的,但有一陣子不知道為什麼被藏起來了?%26nbsp; 嘿!嘿!我當然不例外的,將所有工具散置在地板上。%26nbsp; 不過,一下子我就覺得不好玩了,今天是星期四,我從學校借了兩本書,「要有同情心」「喔!我知道了!」我拿給把拔,希望把拔幫我講故事。%26nbsp; 「那也要等會兒洗完澡,要睡覺以前再講啊!」把拔說。其實我知道把拔現在還在處理一些事情,故意這麼說的。%26nbsp; 「把拔,我要洗澡睡覺了……」我撒嬌說。%26nbsp; 把拔識破我的企圖心,我只好要求把拔把我抱坐在他的腿上,把拔突然跟我說:「好吧!那先講一個故事!」我好開心將書拿給把拔,把拔跟我講要有同情心的故事。%26nbsp; 這下子,我就可以不急著洗澡囉,直到九點多,把拔終於發出他的不悅語?物理除臭的襪子臐G「小孩,妳到底要不要洗澡?」我知道不洗澡不說故事的要脅不管用了,所以,我就繼續玩我的玩具,把拔好像一點也不笨,他說:「好,不聽話就不扮演聖誕老公公!」不行,這是我最近最在意的事情。「好啦!好啦!我要去洗澡了!」%26nbsp; 洗了澡,我又陪著把拔去倒垃圾,把拔這個時候,發現我滿地的畫筆,散落一地的拼圖版,「喂!你不把妳的東西收一收,我待會就把它全部掃掉!」我當然不想我的畫筆被丟掉,我邊收拾邊對著把拔說:「把拔,你又變得好凶喔!」「我變兇?我又沒有罵妳!我只是說妳的玩具玩完亂丟,我只好將它掃進垃圾桶,我哪有兇?」「就有兇!」我才不管勒。%26nbsp; 不過把拔也不是言而無信的人,我收拾好東西,他就陪我睡覺說故事囉,「把拔我跟你說喔,我剛剛把玩具收好,就只有將它放在包包裡!」「為什麼?」「因為,那一個,那一個,還有那一個!都?中暑怎麼辦侉﹞F,再也放不進去了!」我比手畫腳的說著。「了解」把拔說。%26nbsp; 今天故事講完了,把拔跟我溝通一件事情。%26nbsp; 他說:「我們做錯事情,被把拔或是馬麻看到了,不能不承認,還耍賴!好比說,這是個杯子,不小心被妳撞到掉到地上,妳不能說:『哼!又沒關係!』或是『又不是我!』因為確實妳不小心造成的。所以妳就應該說:『對不起,是我不小心弄掉下去的,請妳原諒我,然後一起將它收拾乾淨!』」%26nbsp; 「嗯,我知道了!」%26nbsp; 「妳知道嗎,承認自己做錯事情,是很勇敢的表現喔!」%26nbsp; 「可是,像我在學校,陳博民撞到我,他卻不跟我道歉,我就會很生氣!」%26nbsp; 「對啊,我們不小心撞到別人,不管有沒有造成別人受傷,都要勇敢承認,並且要跟對方說對不起,這樣才可以喔!」%26nbsp; 「把拔,我知道了!」
老人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