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蒙古大夫
最近很多朋友問我,為啥麼回去台灣那麼久?我從一開始的顧左右而言他,到一而再、再而三的說明始末後,決定還是把這段故事寫出來,畢竟這也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部份,雖然….我一直試圖遺忘….
話說去年十月初持續腹痛,原以為是生理期要來的前兆,不以為意,爾後幾天竟開始惡夢連連,不是夢到自己大出血,就是一連串的死亡畫面,讓我開始惶惶不安,更加令人驚恐的是,在這時候我發現自己懷孕了!
懷孕本是件喜事,但在一連串惡夢,及腹痛加劇之後(我前兩胎,從來沒有這種情況),讓人徹夜難眠,也讓我在驗孕的第二天,決定直接找醫生,因為我知道,正常的懷孕,應該不會痛到那麼誇張 %26gt;%26lt;
到了第一家醫院,是跨國的SOS,裡面的裝潢及衛生條件,看似符合國際標,的確,他們有超音波設備,但沒有專業的婦產科醫生,所以直接將我轉診到蒙古國立第二醫院(在大雪中轉診,也是一番波折)。
到了第二醫院,天哪…那真的是醫院嗎?外觀、內部之簡陋與破舊,讓我頓時覺得,我很可能會死在這裡!就像之前台大醫生來過時說的:「這裡的設備就像四十年前的台灣,很難想像這樣的儀器竟然還有人在使用,而且還能幫病人開刀?!」
在這裡,有婦產科醫生,但人山人海下,耗了大半天,就是等不到超音波檢查,這時已經快下午四點了,距離我早上八點出門找醫生,已經過 除臭襪了八個小時,還是等不到醫生可以跟我說,到底我肚子裡發生啥麼事,當時我已經痛到快神智不清,決定先回家休息,而護士也只淡淡說一聲,那就明天再來排隊。啥麼?再排隊?真的是等死。(對了,這家醫院照超音波的規矩很怪,要先憋尿才行,說這樣才看得清楚,可是不論我在台灣還是以色列,從來沒有醫生要我先憋尿才能產檢耶?!)
第二天,很慶幸還活著,於是在多方打聽之後,決定到Hatatai 醫院,據說這裡是全蒙古最高檔的私人婦幼醫院,所有的貴婦、明星都在這裡生產。蒙古朋友都這麼說了,應該沒問題了吧。
到了醫院,還是有點嚇一跳,因為一來他位在鋪滿石子路的小巷弄內,二來他的外觀,跟第二醫院比起來也好不到哪裡去,就是用紅磚頭疊個三四層樓高吧。進了屋裡,好吧,還算乾淨,院內陳設,跟我們水里鄉下的小醫院差不多吧。
終於,在這裡同時找到了醫生跟超音波儀器,真是謝天謝地!!!但問題又來了,醫生不講英文,透過翻譯我只知道他說胚胎太小,要吃藥,住院安胎。啥麼?住院,這樣的環境設備,我實在住不下去,決定拿藥回家吃好了。
但問題又來了,藥上全都是俄文(這裡的知識份子,基本上都是留俄的),完全不知道自己吃下去是啥麼東西,更慘的是,腹痛並沒有因此改善,而此時又有人說,這裡偽藥很多,要小心!
天哪,就在自己覺得小命不保的時候,保險公司出現了,?除臭襪M定把我送回台灣,連同家人一併搭機返台(很感謝保險公司還特地從新加坡派一位女醫生來蒙古,全程陪我搭機回台灣)。一抵桃園機場,救護車就直接將我送往彰濱秀傳醫院(因為表哥在那裡當婦產科主任,當初擔心週末回台,應該看不到醫生吧,所以還是找自己的哥哥好)。
一經詳細檢查,就發現是問題胚胎,因為正常的胚胎是漂亮的圓形,而我的像是彎彎的月亮,住院幾天觀察後,確定是萎縮卵、沒心跳就動手術了,當然手術後的坐月子,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現在回想起來,就像是惡夢一場。還記得當初計畫,十月小朋友放秋假,要去韓國玩,住五星級飯店,沒想到後來住進了五星級病房,真的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其實萎縮卵的問題,或許在蒙古就能解決,畢竟也不是真的每個都那麼蒙古大夫吧。只是,好巧不巧,我要找的那個會講英文的醫生出差(外交圈的朋友都找他),換來的語言不通,讓人無法安心吧。
另外,雖然醫生說,萎縮卵的機率是1/10左右,是胚胎自然淘汰。但心理上,還是有點難接受,畢竟,我和老公身體都很健康阿,怎麼會這樣?直到後來跟大家聊聊天,發現一堆婆婆媽媽都小產過,連周遭同齡的朋友也經歷過,如今也比較釋懷了,但那段日子,心裡的煎熬、身體的痛楚,真的…很難忘掉…..
ps. 文中照片為彰化家的大全家福,難得育平和哥哥一同出國四年後,終於有機會再相聚%26nbsp;除臭襪 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