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打工-找學校附近打工、飲料店打工、便利商店打工、7-11打工、加油站打工、全家打工、全家便利商店打工、OK打工、校內打工、學校打工、學校實習、打工技巧、打工高薪、課後打工、下課打工、半工半讀、工讀生、服飾業打工、服務業打工、鼎王打工、頂好打工、全聯打工、松青打工、王品打工、老四川打工、工讀生薪水與工讀生勞健保
找打工-找學校附近打工、飲料店打工、便利商店打工、7-11打工、加油站打工、全家打工、全家便利商店打工、OK打工、校內打工、學校打工、學校實習、打工技巧、打工高薪、課後打工、下課打工、半工半讀、工讀生、服飾業打工、服務業打工、鼎王打工、頂好打工、全聯打工、松青打工、王品打工、老四川打工、工讀生薪水與工讀生勞健保
A股掀最強監管風暴

A股正掀起一場前所未有的強監管風暴:從證監會向公安部移送的22起涉嫌犯罪案件,到中信證券8人「專業」違法被調查,再到監管系統內部的「執法犯法者」……

今年以來,僅由證監會進行立財團法人慈濟大學附中打工案調查的上市公司數量已多達63家。那麼,究竟他們是如何撞上法網的呢?本報將派出記者進行持續報導。

導讀國立桃園農工打工

「發佈虛假信息后再由公司發佈澄清公告,以此導致股價下跌來降低大股東增持成本」,這簡直是全球資本市場聞所未聞的事情,但卻真實地發生在A股市場的上市公司中。

本報記者 韓迅 上海報導

「發佈虛假信息后再由公司發佈澄清公告,以此導致股價下跌來降低大股東增持成本」,這簡直是全球資本市場聞所未聞的事情,但卻真實地發生在A股市場的上市公司中。

近日,中國證監會向公安部移送22起涉嫌犯罪案件,其中一個名稱為「胡某等人涉嫌編造傳播虛假信息案」的案件,其涉嫌違法犯罪主要事實是「某上市公司高管為降低大股東增持成本,組織公司員工發佈虛假信息后再由公司發佈澄清公告,嚴重擾亂市場秩序」。

那麼,這家上市公司究竟是哪家呢?證監會今年7月3日的「通報近期針對擾亂信息傳播秩序執法工作情況」中,一則「編造、傳播『劍南春借殼金宇車城』虛假信息案」的「主角」——金宇車城(000803.SZ)正是上述那家上市公司。

虛假信息的由來

按照證監會的信息顯示,「經查,在金宇車城董事長胡某的指使下,公司董秘羅某安排原員工唐某於2015年4月24日、5月4日和5月17日,使用『冷眼看市888』賬號在東方財富股吧編造發佈『金宇車城股權之爭引發重大資產重組』、『劍南春借殼金宇車城可能已經談妥』等虛假信息。5月19日,金宇車城針對上述消息專門發佈澄清公告,當日公司股價下跌4.41%。」

金宇車城2015年半年報顯示,董事長是胡先林,董秘是羅雄飛。

8月31日,金宇車城證券部一位工作人員向21世紀經濟報導記者證實,證監會向公安部移送22起涉嫌犯罪案件中「胡某等人涉嫌編造傳播虛假信息案」正是金宇車城。

對於上述公司高管是否移交公安機關,上述工作人員表示董秘羅雄飛在公司,但是21世紀經濟報導記者撥打羅雄飛辦公室電話卻始終無人接聽。

為了還原金宇車城此次中州科技大學打工國立鹿港高中打工虛假信息的發佈情況,21世紀經濟報導記者在東方財富股吧找到了「冷眼看市888」當初發佈的三則信息。

2015年4月24日上午9點15分,「冷眼看市888」發佈一則名為「金宇車城股權之爭引發重大資產重組」,內容主要是「近期,南充市大街小巷瘋傳:北京正謀組織多路私募基金狙擊金宇車城,直接通過二級市場收集該公司股權,奪取控股權,並希望通過公開徵集重組方和植入項目,對公司進行徹底重組,逼迫大股東下野,導致二級市場上股價一路飆漲。大股東金宇控股集團非常被動,現在正在火速召集多家券商尋找志同道合的戰略投資者和優質的項目注入上市公司,對北京正謀的狙擊進行反擊,以牢牢保住公司的控制權。」

但是,4月24日這一天,金宇車城的股價波動不大,僅以單日下跌0.38%報收28.88元。

5月4日下午2點42分,「冷眼看市888」再度發帖,其內容與4月24日發佈內容大致相同。

金宇車城在5月4日這一天上漲7.29%報收31.22元,較4月24日28.88元已經上漲8.10%左右。

之後,「冷眼看市888」在5月17日晚上9點35分發出最後一貼,標題為「這次的借殼可能已經談妥」,內容為「據傳,以前屢次談崩的重組——劍蘭春借殼金宇車城上市,最近頻繁接觸,可能已經談妥。二級市場的股價已經對借殼重組充分佐證。」

5月17日是星期日,金宇車城在此前的收盤價為35.30元,較4月24日第一次發帖已經上漲22.23%。

北京正謀究竟有沒有爭奪金宇車城的控股權呢?21世紀經濟報導記者注意到,一家名為北京正謀管理諮詢有限責任公司(下稱北京正謀)的企業曾在2014年7月9日通過公司官網發佈過「致金宇車城股東的倡議書」(下稱「倡議書」)。

該「倡議書」表示,「金宇車城自2002年重組以來,凈利潤長期徘徊在虧損線左右,除主營業務加入了三線地產之國立臺中一中打工外,無任何改進或提升。更有甚者,大股東成都金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下稱金宇控股)自入主金宇車城以來,陸續數次質押全部股權,股權至今仍處於凍結狀態。金宇控股上位12年以來,對地方財政收入、就業、產業升級毫無裨益。」

因此,北京正謀呼籲「請召開臨時股東會,罷免全體董事,由新董事會公開徵集重大資產重組方,騰籠換鳥,優化四川省上市資源配置。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及公司章程,需要單獨或合計持有公司股權10%以上的股東,方可召集臨時股東會。特此徵集,詳見委託書。」

但是,這場罷免金宇車城董事的股東會至今也沒有召開。

自編自導的「鬧劇」

好戲開始上演,金宇車城在2015年5月19日發佈澄清公告,「近日公司發現有部分消息在網路流傳,傳聞一:『這次(劍南春)借殼可能已經談妥』。傳聞二:『金宇車城股權之爭引發重大資產重組』。」

對於傳聞一,金宇車城表示「劍南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從未與金宇控股國立屏東教育大學打工和本公司接觸洽談借殼金宇車城的事項。本公司曾於2011年9月30日對上述相似內容作出過澄清公告。」

對於傳聞二,金宇車城表示「控股股東金宇控股未與其它方面有針對本公司控制權地位之爭這一事項」。

同時,金宇車城表示「公司、控股股東及實際控制人承諾在未來六個月內不會籌劃與本公司有關的重組、併購、定向發行及其他可能對公司股票交易價格有重大影響的事項」。

此消息一出,金宇車城5月19日直接低開9.81%,最終以單日下跌4.41%報收35.08元。

儘管金宇車城在5月19日發佈了澄清公告,但是瘋狂的資金之後還是將其股價一路推升至6月12日的47.99元高價,這一價格較4月24日已經上漲了66.17%。

好景不長,7月6日,金宇車城發佈「關於公司接受重慶證監局稽查情況」的公告,2015年6月9日,董事長胡先林、副董事長彭可雲、總經理陳敏、董秘羅雄飛收到了《中國證監會調查通知書》。

調查結果是,「在金宇車城董事長胡某的指使下,公司董秘羅某安排原員工唐某在東方財富股吧編造發佈『金宇車城股權之爭引發重大資產重組』、『劍南春借殼金宇車城可能已經談妥』等虛假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5月30日,金宇車城董事會收到公司董事私立南強工商打工長兼總經理胡先林提交的書面《辭職申請》。胡先林因工作原因,請求辭去公司總經理職務。

從公開資料來看,胡先林與羅雄飛都有十年左右的上市公司從業經驗,尤其是羅雄飛是金宇車城1998年上市至今的老董秘,不可能不知道發佈虛假信息的嚴重性和違規性。

蹊蹺的是,如果是「為降低大股東增持成本而散布的虛假信息」,但是從金宇車城2015年半年報來看,其大股東金宇控股持股數量3002.60萬股並沒有任何變化。

反而是金宇控股的二股東南充市財政局在2015年5月19日至5月22日共減持226.2845萬股,減持均價為35.58元,成交金額8052.13萬元。2015年6月2日至2015年6月10日,南充市財政局繼續減持403.70萬股,減持均價為38.75元。

金宇車城半年報顯示,「2015年8月5日,深圳證券交易所針對此次調查事件對金宇車城出具了《監管函》,函告公司及董事長胡先林、董事兼董秘羅雄飛的行為違反了深交所相關規定。」

8月31日,金宇車城以單日下跌3.75%報收15.67元,不知道這一價格是否符合金宇車城大股東的增市立錦和高中打工持價位?(編輯 龐華瑋)

私立復華高中打工

國立澎湖海事水產打工
arrow
arrow

    ipo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