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邢曉婧

中國女乘客李維(化名)近日在維珍航班上遭遇種族歧視和不公待遇一事引發國內輿論關注,《環球時報》記者17日就此事進行了跟蹤採訪。

李維日前在社交網頁上頒佈文章,講述了她3月1日搭乘維珍航空VS250次由倫敦飛往上海航班時的這段遭遇。李維稱,當日剛剛登機正彎腰在座位上找耳機時,一名白人男子突然莫名其妙地走向她,用手指著她鼻子惡狠狠地罵她是「中國豬」,讓她「滾出去」。其間,維珍航空的空服人員沒有加以避免,一名叫Nathan Smith的空少往後過來與這名白人男子小聲扳談后,反而大聲呵斥李維「不要吵架」,要「尊重其他乘客」,不然就把她趕下「飛機」。

當天在同一航班的吳小姐向《環球時報》記者證實了她親眼目睹白人男子對李維惡語相向的情形,也確實聽到空乘讓李維冷靜,不然可能讓她下飛機的話。吳小姐稱,她和伴侶就坐在李維身後靠右的位置,當時情況「挺可怕的」。

李維稱,那名白人男子自稱患有精神病,她曾在入境時向浦東機場邊檢站舉報該男子精神有問題,有暴力傾向並威脅他人,疑似攜帶違禁藥品,要求邊檢幫忙檢查。然而邊檢方面給出的回應卻是「只要外國人有護照和簽證,他們就管不了」。浦東機場邊檢站17日接受《環球時報》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上海邊檢總站已就此事回復當事人,不接受電話採訪。

李維認為,邊檢方面的回復是「冠冕堂皇的寶興路母親節蛋糕2016推卸責任」。說起飛機上那名自稱患有精神病的白人男子,目擊者吳小姐表示「看起來就是一個很兇的普通人」「不像精神病,感覺像藉口」。

維珍航空對此事是否知情?是否採取了相應辦法?維珍航空上海辦事處17日在郵件中向記者表示:「維珍航空非常重視近期在我們航班上所發生的事件,並正在徹查此事。乘客的安全和健康始終是我們最優先的考慮,我們會繼續與該乘客保持暢通的溝通,確保此事能得到妥善解決。」該內容與維珍航空英國總部17日凌晨回復《環球時報》記者的採訪郵件完全一致。

李維稱,涉事空少Nathan Smith的名字是她臨下飛機前向其他英國空乘要的,對方先是表示不知該空少姓名,后在她的堅持下經幾人商量后勉強告訴她名字。《環球時報》記者通過LinkedIn網站查詢到名為Nathan Smith的個人主頁,資料顯示他供職於維珍航空澳洲地區。李維看過資料照片后表示,飛機上的空少不是此人,空乘給出的名字可能是假的。為此,《環球時報》記者又聯繫了維珍航空澳洲地區新聞編纂室,對方表示不知道此事,正在了解情況。

中國乘客以後遇到這種情況該如何維權?中國政法大學航空與空間法研究中心研究員張起淮17日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所有在中國運營的外國航空公司都與中方簽訂過遵守國際民航組織規章規定和中國法律的承諾書,此事件中的乘客可以對維珍提供的辦事和涉事空少提起訴訟,或者向國家民航局相關部門進行投訴。▲





國興六街母親節蛋糕
關鍵字:內褲,酸鹼平衡褲,ph5.5酸鹼平衡褲,華歌爾酸鹼平衡褲,華歌爾內褲,黛安芬內褲,曼黛瑪璉內褲,女內褲,三角褲,平口褲,pure5.5,5.5內褲,經典口味內褲


金陵路3段華光巷生日蛋糕推薦>新烏路2段生日蛋糕新莊路保金巷生日蛋糕推薦
arrow
arrow

    ipo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