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也可以當作保養品原料
白木耳除了可以拿來煮甜湯,還可以做為保養品的原料!農委會農試所從銀耳子實體中,抽出大量無色、無臭、無味、透明、具黏稠性的多醣體物質,除了將萃取率由27%提高至42-50%,因銀耳多醣體為天然保濕因子,還可製成精華液及乳液等保養化妝品,更能廣泛應用於有保濕 發熱衣原理需求的化妝產品。
農試所表示,俗稱白木耳的銀耳屬真菌中擔子菌,銀耳科、銀耳屬,子實體可食用,為古老的滋養、強壯藥膳。已發表的研究文獻顯示,銀耳具有可誘導人類白血球產生白血球素與致腫瘤壞死因子;活化年老老鼠的副腎上腺素活性,產生巨噬細胞(與免疫有關);對正常老鼠有顯著低血糖?發熱衣挑選漁蘆G;並可降低血漿中膽固醇的含量。
由於國際間都在提倡環保,國際化妝產品也訴求自然和健康,各知名化妝品製造廠也致力於天然素材的開發及應用。在銀耳方面,不論是用菌絲體做液體培養,或由子實體抽取來獲得多醣體,都因相關技術不易解決,而無法工業化量產,相關商品也未能在市場廣泛流 台南大遠百通。
農試所提到,銀耳多醣體屬於酸性異質多醣體,主成份為木糖、葡萄糖醛酸、甘露糖,其分子量大小約為50萬至600萬道爾頓,塗於皮膚上,可形成透明薄膜,能提高正常皮膚(角質層)35-56%的含水率,或提高乾燥皮膚(角質層)20-44%含水率,可降低皮膚水分散失量,長期使用具有淡化斑點的效果。zara 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