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j9Wp4quLBB_UeNSUsA--/article?mid=5259&prev=5260&next=5258&l=a&fid=55 網絡轉發,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
五分普襪子籃球鞋慢跑襪零著感發熱衣日本超機能纖維系列
省錢→儲蓄→理財 致富之道
記者李錦奇/專題報導
手頭緊,沒閒錢投資,是很多社會新鮮人苦惱的事實現況,但投信法人建議,只要能省錢不浪費,積少也會成多,還是有機會邁向富裕之路,可別輕易放棄。
元 大投信執行副總經理周淑芬指出,很多人都說自己收入太少,或開銷太大,每個月存不了錢,無從投資理財,但這些都是可以改變的事,尤其更要從節省開銷、努力 儲蓄做起。她舉例說,有個朋友以前只是小職員,每個月薪水2萬5,000元,但立志存下100萬元,每天從家裡帶吐司、牛奶當早餐,中午帶便當,上下班只 坐公車,假日不出門玩樂,加上與父母同住,每個月竟然只花費三、五千元而已,一個月足足可存下兩萬元。
周淑芬的朋友就靠這樣「驚省」四年,果然如願存下人生的第一桶金100萬元,這才開始投資理財之路,隨後經過15年下來,竟買了兩棟房子,連周淑芬都覺得,這樣的生活實在很艱苦,但那種毅力決心卻非常驚人,讓人不得不佩服,有值得借鏡之處。
「儲蓄是年輕人投資理財的基礎。」周淑芬說,剛入社會的年輕人或許薪水少,但不能因此幫自己找藉口說「存不了錢」,她這個朋友薪水不高,卻能克制自己的慾望努力存錢,雖然不是說每個人都要做到像她朋友這樣的地步,但或多或少一定有節省開銷的空間。
保 德信投信國內投資組主管王培臻也認為,每個月薪水如果只剩下三、五千元,或許是支出太多,就應該要設法節省。比方說,在台北縣租房子,每個月只要五千到八 千元,比台北市便宜一半以上,諸如此類,都是可以檢討的項目。設法把錢節省下來,再進行儲蓄,絕對是投資理財第一個必要的動作。%26lt;自由時報%26gt;省錢→儲蓄→理財 致富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