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身學習 立委推學費抵稅
(中央社記者何孟奎台北6日電)因應高齡化與知識更新快速,國民黨立委趙麗雲提案修改終身學習法,對象擴及外籍配偶及高齡者,且繳交的學費,在一定額度內,得在申報年度綜合所得稅時列為扣除額。

總統馬英九今天晚上將與立法院教育委員會立委餐?聖誕節快樂唌A趙麗雲將在餐敘時與馬總統討論終身學習議題。趙麗雲表示,韓國文化創意產業發達,國家競爭力大增,原因就在於成功推廣終身學習,韓國成立終身學習城市,貫徹終身學習政策。

趙麗雲指出,目前雖有終身學習委員會,但實質功用不大,在推廣上沒有韓國那麼有效,韓國由於積極?發熱暖暖衣擘s終身學習,使得文創產業發達,國家競爭力也因此大大提升。

為鼓勵民眾終身學習,草案中明定,國民修習經主管機關認可的課程,繳交的學費,在一定額度內,得在申報年度綜合所得稅時列為扣除額;趙麗雲說,美國稅法中,就有規定終身學習費用可當扣除額。

終身學習法 fehot氣象台修正草案中明定,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為推展終身學習,應設置終身學習中心,研發課程與活動,培訓師資及建立資料庫,其設置辦法由直轄市或縣市主管機關另定之。

此外,目前社區大學都由縣市政府委託公立教育機構辦理,終身學習法修正草案中則規定,未來包括社區大學等成人教 發熱衣新聞育機構,主管機關可委辦或補助民間團體辦理,其設置、組織、師資、課程、招生及其他相關事項,由各級政府訂定。

終身學習法修正草案第13條也明定,為推展終身學習,終身學習機構應遴聘終身教育專業人員,教育專業人員的職責、資格、遴聘及培訓辦法,由中央主管機關訂定。
發熱衣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po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